早就聽說了台中市知名的民權路日本料理區(因為這一帶一堆大型日本料理店),有一家開了二十多年,以日式庭園風格聞名的高級日本料理「SONO」,不只是因為這家店可算是這一區的庭園日本料理創始店,也因為它從開店以來就很「貴」,再加上政商名流常在此聚餐,像是歷任台中市長、還有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及現任總統陳水扁還有海角七號的男女主角和導演也曾到此用餐,可以想見這裡冠蓋雲集的場面......。

 帶路的台中朋友說,以前這裡可不會出現什麼平價的料理,而是以高級懷石聞名,直到前幾年才開始推出較為平價的套餐,還有一分二百多的鰻魚飯(聽說很好吃A~~這次沒吃到留待下次~~),要不是因為這樣,很多台中人可能都對它望而卻步哩!

 這次是由老闆洪強森作東請胡姊吃飯,米兒是沾胡姊的光才賺到這一餐,真的很開心。洪老闆長得很像小一號的嚴總裁,十分溫文和氣,席間聽他談起開店的背景,才知道他出身受日本教育的醫師世家,難怪對細節這麼講究,最近他更從日本請來甜點冠軍主廚開了一家洋果子店,也相當有味道,留待下次再介紹給大家囉~~


鯛魚薄造,切得極薄的野生鯛魚,擺盤如同河豚刺身一樣美,第一道就上這個,可看出主廚的功力啦~吃時不沾芥茉,而以辣蘿蔔、細蔥和橙醋作沾醬,肉質Q彈有勁,十分鮮美。

今天的佐餐酒是米兒很喜歡的上善如水,連酒器都這麼美,可見洪老闆的講究囉~~

三品前菜,連盤子都很有氣質.........

馬糞海膽佐紫蘇葉,二者味道相輔相成,甜得很~

百合凍

梅子山藥麵

薑片牛肉~

星鰻鴨肝

生海苔蛤蜊湯

比目魚緣側握

赤身握

海苔胡麻豆腐

蝦泥御椀

超好喝的紅豆湯

我們用餐的包廂,外頭就是庭園~

很有日本風情吧.........可惜外牆停了太多車,無法拍出好看的外觀......



SONO
台中市民權路229巷19號
(04)23022024
11:00~14:00、 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 間指數    ★★
實 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