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轉戰台北的王嘉平的SOLO PASTA,開幕以來可說在台北造成了不小的風潮,因為在東區那麼「高貴」的地段,他的價格無疑是平易近人的,在口味上,符合大多數人的喜愛,也是他能夠 成功的原因。

 只是因為他要二地跑,當他不在餐廳坐鎮的時候,就很容易出槌,已經不只一個朋友跟米兒說過這個問題,往往都是「第一次去吃好吃到不行!怎麼後來再去全走 了樣?」其實米兒對這種事也很無奈,因為真的有時候當下很「幸運」地吃到好吃的料理,興高采烈地和大家分享之後,朋友興沖沖地跑去吃,結果雖然說不上敗興 而歸,但卻也吃得一頭霧水.......

 這次的西西里料理,是徐仲辦的一個品嘗會,因為活動當天沒法子去,他老兄特地安排了一場「會後會」,讓米兒得以吃到王嘉平到西西里學回來的特殊菜色。

 只可惜因為食材成本過高,若放在餐廳賣的話價格自然和目前菜單上的菜色大相逕庭,再加上料理手法較為複雜,在還沒有確定底下的師傅能夠做出一定水準的口味之前,是不打算推出的。

 不過這次拍的菜裡頭有幾道是菜單裡有的啦~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吃吃看囉~



熱水澡沙拉,這道是菜單上有的菜色,就是把新鮮的蔬菜沾取香料煮的醬汁,這醬汁是放在火上加熱保溫的,所以叫熱水澡沙拉。

這什麼菜米兒給忘了.......好像是橄欖風味的抹醬??還是.......茄子..........厚~~完全想不起來........

炸南瓜,這南瓜是用了醋和橄欖油調味的,所以吃起來帶點酸香味,很特別,不太像南瓜哩~~

炸花椰菜天婦羅、炸海鮮拼盤,有點像是高級版的鹹酥雞(哈哈~~因為食材用得比較好囉~~)很新鮮可口。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個月帕馬森老起司,這是菜單上有的一道菜,肥大的蘆筍配上半熟溫泉蛋和鹹香的老起司,是米兒很喜歡的一道。

杏仁蕃茄大蒜羅勒麵,這醬汁讓麵吃起來有種麻醬麵的感覺,咬起來挺特別的,因為麵條是獨特的s型柱狀,吸附了大量濃稠的醬汁後,挺特別的。

這就是那獨特的手工麵,義大利進口的,成本不便宜,所以沒法子放菜單上.......

這番茄醬是用新鮮番茄製作,甜度很高,直接喝都好喝~~

風乾紫茄番茄麵,就是用上面那個番茄汁做的菜,紫茄炸過配上這醬汁,再加上上面的乾瑞可達起司Ricotta cheese (一般是濕的,這是乾的,所以鹹味較重),米兒挺喜歡這麵的。

梅西納版旗魚排,用的是台東的旗魚,底下是大茴香,配上烤櫛瓜,旗魚烤得有點過老,可惜了,不然醬汁挺可口的。

馬沙拉甜酒豬肉排,很難得吃到如此軟嫰帶Q度的豬排,咬起來完全不覺得乾澀,配上帶甜味的醬汁,與底下的馬鈴薯一起吃,若能拿來賣一定很不錯~~

Cannoli起司捲是米兒很愛的甜點,想當年為了吃它,可找了不少師傅,央求半天才有得吃,沒想到在這裡吃到囉~~這必需用特殊鐵管捲上麵團去油炸,裡頭再塞入用瑞可達起司做成的餡料,這次是加了柑橘醬與開心果碎的口味~~好吃~~

冰凍濃縮咖啡 慕斯加上 蘋果凍,這咖啡慕斯真的令人意外地可口,雖然忘記確切的味道,但是吃的時候挺意外的~~


Solo pasta Cucina Italian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