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的外婆就住在平等里,所以那一帶的餐廳多少都聽說了一些口碑,其中,隱身在永公路上不起眼小巷裡的「絹絲谷」,雖然很久前曾經去過一次,但要不是這次胡姊揪米兒一塊兒來這裡吃超大的野生海鱺魚,老實說它還真有點被米兒遺忘了。

 那年來的時候,絹絲谷才剛開幕,只記得是個做建築的老闆投資建設的,用了大量的檜木和柚木,再加上蓋在溪谷邊,所以空氣中除了森林裡的芬多精,還瀰漫著淡淡的檜木香氣,還可以泡在檜木浴缸裡休憩,感覺相當不錯;只可惜那時的料理比較簡單,比較沒有特色。

 沒想到事隔多年,老闆ALLEN居然親自下廚,運用自己創意做出一道道頗有特色的料理,像這次的海鱺魚,就是ALLEN自己去宜蘭採買的大傢伙,米兒忘了到底多少公斤,但是據老闆的說法是難得一見的野生大海鱺,風味和口感自然也不同。想一想米兒那陣子還頗有口福的,不但吃到了稀有的野生大海鱺,前一天還吃到了難得一見的神魚,真的超開心的~

 絹絲谷的風景很好,後來才知道上面還有民宿和SPA,下次有空再排個時間好好體驗一下囉!


海鱺生魚片,肉質十分緊實,口感略帶脆度,吃起來也很甜而沒有腥味,相當不錯。

這是老闆的創意菜,是豆腐裡頭包著菇類,再淋上用36個月的老起司做的醬汁,二個分開味道都相當不錯,但搭在一起有一點點不對味,小小可惜。

中式的內餡配上西洋的醬汁還是有點不和諧。

海蝦干貝球,干貝絲裡是用大量的海蝦做成的丸子,裹上蒸過再剝絲的干貝絲,蒸過之後味道頗為鮮美,配上青醬味道還真的挺獨特的。

海鱺魚肝,要有這麼大的肝,可見那魚原本是很大一尾的,可惜這個肝對米兒來說太腥囉。但是黃哥直讚好吃~~

霉乾菜蒸海鱺魚,這魚蒸得好,味道也好,底下 的豆腐吸了醬汁滋味更好~~

牛小排,雖然看起來很生,但是口感及風味都很棒的~~沒有多餘調味,完全展現肉質本色,據說是絹絲谷的招牌。

芝麻醬汁拌水蓮菜,這個調味醬汁調得很棒,用了芝麻醬和芥籽醬去調配,讓烫過的水蓮吃起來更加清脆爽口。

甜點焦糖布丁非常好吃!奶香蛋香都很濃郁,光瞧那黃澄澄的顏色就很開心了~

非常可口的布朗尼,上面加了一層巧克力甘納許,所以吃起來更加豐腴美味~~吃得出用的巧克力很棒~~

餐後還招待喝了一杯老闆自己釀的波特酒,也十分香甜可口。

藏在崖邊的木屋,感覺相當不錯。

夏天坐在涼亭裡,感覺很是愜意~~如果櫻花開時,這裡是漫天櫻花飛舞的美麗景象呢~~

屋子建在溪谷邊,很有大自然原始的味道~~



絹絲谷
台北市陽明山永公路500巷46號
02-2862-6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