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以前打死不吃生魚片的米兒,好像這一年內所吃過的日本料理、壽司屋的數量,是以前的好幾倍!所以許多當年就很有名的日本料理和米兒一直都是無緣的,其中包括了在頂級日本料理界一直頗具分量的「高玉」。

 這當然也是因為「聽說」高玉很貴,一個人沒花個五、六千大洋吃不飽之類的傳言,讓口袋不怎麼深的米兒也望之卻步!不過,前陣子聽說高玉的台灣藉主廚自己出來開店,價格卻十分親民,就算在平常很少「經過」的內湖,都要特地來一趟的。

 可能因為新開沒多久,在一些小地方還可以更細緻的,不過,如果以晚餐一個人1200大洋的價位,可以吃到那麼豐盛的內容,其實真的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米兒一邊吃著,一邊和師傅、經理聊天,雖然沒去過高玉,但卻能感受到他們對這家壽司屋的用心。

 不過開在內湖的店,往往都是中午滿到爆,晚上門可羅雀。米兒那晚望著這挑高挺高、空間感還不錯的餐廳,想像著中午人潮滿滿的畫面,相較之下,還是晚餐來這裡悠閒地坐在吧台吃OMAKASE比較自在一點~


吧台上的大有簾,還挺有氣勢的。

招待的小菜是紫蘇葉醃蘿蔔片,香氣和脆度都很不錯。

水雲醋山藥泥,滑腴酸甜的口感,配上清爽的小黃瓜片和提味的鮭魚卵,果然很開胃。

也許是為了因應中午的人潮,所以嫰薑片是用陶碗盛裝讓客人自己取用。總覺得這樣子會讓質感變低,薑片的味道還OK而已,應該可以更可口。























堂壽司
台北市瑞光路419號
(02)8751-9933
11:30~14:30;17:30~21:30(每 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