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兒總是跟朋友說:「咱們去踩地雷吧!」意思就是指去試吃還沒什麼人評價過的新餐廳。可不是,新的餐廳不斷地開,好不好吃也只有真的去吃了才知道,所以才會用踩地雷來形容,如果不好吃,那麼就是踩到啦~

 這天在小雄嫂的提議下,米兒跟著她來到完全沒概念賣什麼的餐廳「穀倉」來踩地雷囉!因為到得早,和店裡的人閒聊才知道這家店才開始試賣一個禮拜,整棟房子是把一棟老房子重新裝潢設計過,弄得挺有格調的,裡頭滿是店主從法國一貨櫃一貨櫃帶回台灣的舊貨,組合成很有獨特風格的空間,以白色為基調,加上很有特色的裝置藝術,米兒剛進來就喜歡上這兒的空間感了。

 但空間感好沒有用,東西也要好吃才行。翻開用再生紙印製的菜單,菜名都挺有特色的,可惜米兒忘記拍菜單,所以無法一一概述,就連自己吃的菜名都給忘囉~哈哈~~只記得今天我們幾個是點商業午餐,一個人380大洋,包括了一道湯品、一分沙拉和一分主菜,飲料甜點要另外點。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年輕的主廚,打聽之下原來這位主廚還待過前不久在台灣引起美食圈騷動的Robuchon,父親是日本人,所以還曾在日本工作過呢!如此特別的經歷,讓我們都開始期待這裡的料理。

 當開始上菜後,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簡單幾道菜都表現得可圈可點,連挑選食材都感覺得出用心,讓我們當下決定,要趕快找時間再來吃晚餐!

後記:所以這次沒踩到地雷!掃雷任務~成功!!


油封鴨胗沙拉之類的菜名吧,挑選了幾款帶苦味的捲鬚生菜、紫高麗等生菜搭配核果、馬鈴薯、油封鴨胗,若有似無的沙拉醬讓整體吃起來爽口不膩。

餐具簡單,但擺著就挺有fu的~~

什麼吻魚濃湯之類的,哈哈~整個忘記菜名,不過這湯上桌時就讓人感到主廚的用心喔~因為用了綠色和紅色的調味油來妝點出乳白的湯色,加上浮動的魩仔魚,讓用洋蔥、馬鈴薯做成的湯底喝起來更加滑細綿密~~

油煎海鱸魚之類的主菜,主廚挑選特別大尾的海鱸魚,取下整片不帶刺的魚排,只有表皮那面香煎,肉的部分則是不斷淋上熱奶油泡熟的,所以肉質吃起來特別鮮嫰,搭配的泡沫和蘿蔔嬰,相當地可口。

雞腿卷,是用去骨再卷起來的雞腿肉,以低溫烹調的方式處理,最後再把表皮煎香脆,因為十分入味,皮很脆、肉很嫰,最重要的是,就連搭配的配菜番茄都很好吃!!

因為不斷跟主廚哈啦而最後獲贈的甜點(哇哈哈~~)巧克力幕斯上面是加了檸檬皮的發泡鮮奶油,整個口感非常滑潤爽口,為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樓的空間,白色空間裡以原木色系的桌椅為主,門口還有成捆的草料,點出穀倉主題~~

三樓目前還沒開放,但以後會用做vip用餐或是辦活動的場地,有著很舒服的沙發椅,很有貴婦風~~

三樓另一個沙發區,這些都是法國來的舊傢俱,都很有味道喔~~

二樓的用餐區,陽光灑落的感覺很棒~

一樓的吧台,感覺後面有個很大的廚房~哈哈~~

把整棟老房子的中間地板挖空,整個可以透視上去,中間吊著巨大的白色木頭裝置藝術,這個晚上來看應該又是另一翻風情吧??

一樓收銀台和上樓的樓梯,有沒有看到那捆草料呀~~

從三樓往一樓看,整個挑高和空間感讓米兒很喜歡呢~~



穀倉法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3號
02-2523-3277
11: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