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算不上對和果子有什麼深入的研究,但米兒總會著迷於和果子多變美麗的外型,即使不是頂喜歡那甜不死人不償命的口感,但是總覺得那是一種「大人的滋味」,因為要配上濃苦的抹茶,再甜的和果子都能夠表現出它真正的美味。

 但當我看到「唐土」,這其貌不揚的和果子,還有著和中國有關係的名字「唐」,還真的長了知識了。

 唐土(もろこし),有點像是咱們吃的綠豆糕,但是質地更細、更乾,也比較硬,仔細探究它的歷史,才知道這唐土正是從中國唐代傳過去的一種點心,可能因為看起來像一塊土吧,所以才叫唐土,哈哈~~說錯的話請揪正米兒嘿~~

 這家唐土庵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了,是秋田角館地區很著名的和果子店,雖然角館很多地方都賣唐土,但是這一家是選用最好的北海道十勝紅豆做成,並把原本硬硬的唐土做成較為鬆軟的唐土,稱為生唐土,近年還研發出外面包了巧克力的新吃法,讓年輕人也能接受這種傳統的點心。




這是包了紅豆餡的生唐土,仔細品嘗,質地很細很細,味道雖然很甜,但是卻不會甜到讓人膩~~

來張近拍吧~~

店裡的擺設~

這是長方形的生唐土,沒有包餡,單純感受唐土本身的香味~

店裡的暖簾~說明他們有賣包餡的唐土~

這是外層裹上巧克力的~~吃起來更濕潤~~卻不會太甜~米兒挺喜歡的哩~~



唐土庵 Isamiya
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表町下丁17
0187-52-8170
夏季8:00~17:00,冬季9: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