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這篇又是與會人士中我最後一個寫的,實在是還有不少家店還沒來得及PO上來,只好乖乖排隊,終於輪到SOMISO上場。

 其實早在它剛開店時,同事就因為去採訪它的姊妹店--賣義大利料理的SOWEISO,而從老闆洪昌維口中得知SOMISO新開張的消息,洪老闆還特地請同事帶了張名片回來給米兒,但還沒時間來試試,姚大哥就寫了他們家的報導,米兒才知道,原來這裡的主廚,就是之前米兒曾在三燔本家採訪過的阿富師傅。

 那時就覺得阿富師傅是個很有創意的年輕人,離開三燔後也不知他去哪兒了,那天終於在SOMISO再次見面,這個圈子還真是小~~千萬不要做壞事呀~~以免惡名遠颺~~

 妙的是這一攤不是米兒約的,雖然早就想揪朋友來吃吃看,但始終差個臨門一腳,最後這一腳由皇甫大哥補進,米兒終於得償夙願。

 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那天晚上是吃一個人1500大洋的OMAKASE,一整排吧台被我們12個人全包了,而其他座位也都被訂位訂滿了,才剛開就有如此生意,真是了不起呀!

 不過整個吃下來,熱鬧開心之餘,這裡的菜卻讓米兒感到創意有餘,質感不足,不過以這個價格來說,也還算是個CP值頗高的店,最重要的是空間感挺不錯的,仍然值得再度造訪。


米兒還挺喜歡他們的COUNTER設計,沒有臥式冰櫃的礙眼,可以完全看到主廚的每個動作~~

一上桌就有的二款小菜,前面這個醃蘿蔔和黑豆還不錯吃,後面那個就SOSO~~

那天的魚材,現在好像很流行用這種珠寶盒式的擺法~~

四品前菜,由上至下分別是明太子山藥佐北海道馬糞海膽、 台灣軟絲佐枸杞淋蛋黃醋、鱈魚肝佐日本細蔥、 鮭魚卵佐河豚魚皮。感謝前人打好字~~讓米兒可以直接COPY~~

每個小品單獨來張特寫吧~~個人最喜歡的是台灣軟絲佐枸杞淋蛋黃醋~~也就是右上角那匙~~其他的就還好~~

接下來端上一個「調色盤」,把刺身和握壽司做成拼盤了~~這如果是坐在旁邊的座位我會覺得很棒!但那天我們是坐在COUNTER呀!醬子上菜感覺有點沒有質感,雖然乍看之下挺漂亮的~因為主廚還挺會配色~~

三款握壽司分別是微炙鮭魚腹佐蘿蔔泥握、穴子佐鮭魚卵握、鮪魚赤身握壽司。

微炙鮭魚加了美乃滋和明太子??有點忘了,味道挺重的。中間的穴子加上鮭魚卵的吃法倒還是頭一遭,因為穴子夠嫰,吃起來也不壞,鮪魚赤身上面加了柴魚片,味道也挺特別的,是很有創意的握壽司。

生魚片其實給得還算不錯,左邊二塊是白旗魚,一塊生的一塊炙過,各有不同的風味。右邊那排把三角油排最前面真是陷阱,因為絕對不能從它先挾起來吃,超油的~~後面是鮭魚、青魽和鮪魚赤身,新鮮度都不錯。

這是老爺帶來的台灣之美純米大吃釀,很大一瓶歐~後來全喝光了~~瓶子是很有日本味,但口味卻.......

蒸干貝山藥泥,底下一片黃澄澄的就是把打發的山藥泥舖底蒸過後,淋上柴魚高湯,再配上煎干貝與青椒、紅蘿蔔,再灑點柚子粉,很難拍但清爽的口味挺別緻的。

烤鯖魚,挺大一塊的,若沒有這塊上桌,前面吃那樣還覺得有點沒飽,應該是不滿足。這鯖魚選挺得好,肉質細而不澀,烤得火候也不錯,再配上蘿蔔泥與裝飾用的辣椒絲,吃起來挺過癮的~~

炒牛肉上面再覆上炸天麩羅的麵衣,酥脆的口感配上有咬感的炒牛肉,還挺對味的~~

生海苔蛤蜊滑菇清湯,非常「貝」的一道湯,米兒完全無招架之力,只好貢獻給別人喝~~

這道是姚大哥寫過的甜點,號稱「皮蛋豆腐」的甜點,有點分子料理的概念,是把芝麻豆腐做成像皮旦的樣子,前面配上用乾燥機自製的果乾,那果乾都挺好吃的,那食物乾燥機是米兒差點想不開敗回家的~~

另一側開放式的包廂~~


SOMISO
02-2325-5812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2號



美味指數    ★★★★。

空 間指數    ★★★★

實 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