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米兒發現梅龍鎮之後,就一直很喜歡這家店的口味,而資歷很深的老闆兼主廚,雖然有著老師傅的傲骨,但是手藝好、又不會在菜裡面放味精,而是扎扎實實做菜的堅持,卻讓米兒就是很喜歡他。

 可是米兒總也不懂,為什麼這麼一家好吃的店,卻因為開在天母誠品地下室的角落,生意始終好不起來,讓米兒一直很替它著急,生怕哪天它撐不下去了,米兒就再也吃不到好吃的江浙菜了。

 原本以為只有米兒個人很喜歡它的口味,後來因為做題目需要,米兒請另一位同事去採訪他,結果米兒的同事回來也有跟米兒一樣的感慨,於是我們二個卯起來推薦大家去梅龍鎮用餐,給老師傅實質上的支持!所以,過年前同事的迎新送舊餐敍,就選在這兒了,米兒的格子很少有餐廳可以寫到三訪的呢~~

 這次菜色口味還是一樣好,因為這裡是江浙館子,所以建議大家往江浙老菜去點,像是這次米兒點的菜,師傅說一般都是老一輩的外省人在吃的,這些菜才能吃出老師傅的真功夫,有機會,希望大家也去試試看歐~~

 不過米兒完全忘記價格了,印象中平均一個人吃下來五百元不到,真的相當划算~~


延伸閱讀:

講究健康食材的梅龍鎮--一訪

2009母親節,在梅龍鎮--二訪



因為大家到得晚,先點小菜吃,這是涼拌干絲,干絲軟嫰入味,相當順口~~

醋拌菜心,帶著淡淡辣味,也是很開胃的~~

烤麩,軟Q多汁,也是很傳統扎實的口味~~

老少蛋,料好實在的一道家常老菜,該軟的軟該脆的脆,調味也很恰如其分,是最快被解決掉的一道。

豆苗雙冬。這時吃豆苗雙冬正是季節,三個食材都是產季,最能吃出鮮甜味,這天的筍子特別好吃~~

爛糊白菜,米兒點這道時,師傅說已經少有人會點這道菜了,但師傅的爛糊白菜燒得真是好吃,真的又爛又糊又入味,拿來澆在飯上吃,十分下飯~~若拿來炒年糕應該也很讚!

雪菜炒年糕,米兒最愛吃炒年糕,這盤幾乎都是米兒一個人吃掉的,裡頭加了帶酸味的脆筍,同事有人吃不慣,但卻很合米兒的胃口~~

砂鍋魚頭,這麼大一鍋,一整個大魚頭居然只賣680大洋,調味是帶甜味的豆瓣醬,煮得清鮮又美味,魚頭一點土味都沒有,肉質也很細嫰!!真的是很超值的一品。

師傅招待的蜜汁火腿,和坊間一般加了脆素方的做法不同,只有用吐司包著較厚的蜜汁火腿,是師傅自己用家鄉肉蜜製的,超級好吃的!沒吃過這種口味,簡單卻讓人意猶未盡!米兒大推薦!!

桂花紅棗,本來訂的甜點是甜糯米飯,但老闆娘潘姊誤以為我們是要外帶,所以沒有蒸熟,就臨時換上這桂花紅棗,也相當清香可口~~



梅龍鎮

台北市 忠誠路二段188B1

02-2871-6530

11:30~14:0017:3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 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