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料了,除了提神之外,偷個空閒享受一下那香醇的滋味,的確是很有放鬆一下的效果。

 米兒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離不開咖啡,不過,雖然現在現煮的咖啡愈來愈唾手可得,樓下的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但是,好喝的咖啡卻還真是不好買,即使便宜,但是總有點在喝中藥的感覺。

 而這個掛耳包咖啡,的確方便、而且比即溶咖啡好太多的選擇。不過雖然現在市面市愈面上容易買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泡起來還是不夠香,咖啡豆的種類也不多。一直到米兒透過部落格,認識了在台南銷售咖啡的「有機咖啡」,才知道現在很夯的各種莊園豆,也可以做成掛耳包。

 前陣子米兒收到有機咖啡寄來的三十種不同口味的掛耳包咖啡,很開心地和同事好友們分享,大家喝了之後都覺得很棒,因為無論是香味或是口感都頗有一定的水準,甚至比外面的半調子咖啡館做的咖啡都好呢!!

 不過沖泡這種掛耳式咖啡要有一點小技巧,第一是一定要溫杯,第二是沖的水溫要夠熱,第三是水量要均勻而緩慢,掌握這三個要點,應該就八九不離十了。
 

有興趣的人請點閱:有機咖啡



包裝有五種不同的顏色,但好像只是包裝袋不同而已~

這應該是一般的包裝盒,因為米兒上次收到的也是這個包裝的,裡頭有十包。

這是禮盒包裝,忘記數裡頭有幾包了,不過這種禮盒拿來送人倒是很棒的。

也有更大盒的禮盒,這個看起來質感又更好了~~

取出來之後長這個樣子,用過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了~~

要沖泡時,從上方切割線撕掉~

然後把旁邊的耳朵撐開,因為米兒另一隻手要拿相機,所以動作有點奇怪~~哈哈~~

把耳朵架在事先溫好杯的咖啡杯上~咖啡杯不要太大,最適合的大約是300~350CC左右的杯子。

開始沖水,記得水要熱喔!沖好之後先等一下,等水慢慢滴漏下去再倒,沖到咖啡表面浮現淺色的咖啡泡沫,沖出來才夠香~(米兒的經驗是醬子~~)

然後就可以享受一杯好喝香醇的咖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