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因為很久沒下廚了,想說因為在採買年貨、年菜時多買了巧克力豆,於是決定來做布朗尼,可以很快地把巧克力消耗掉,結果一邊做一邊研究配方的結果,就是,怎麼做出來的會有點點忘記......(ALWAYS在第一次憑感覺做的最好吃.......)

 本來在電腦上打好配方了,結果不小心把視窗關掉,於是,米兒現在只能憑印象把配方和做法寫下來囉.......

 不過呢,因為米兒家的燈泡壞掉還是還沒修好,所以晚上做就暗暗的,拍照效果實在是不太好咧~~小DC仍舊跟米兒八字不合中.........

米兒的隨興布朗尼配方

材料:

好市多買的進口巧克力豆340公克
總統牌發酵無鹽奶油120公克
土雞蛋3個
黃砂糖100公克
麵粉110公克
香草籽醬少許
橙皮粉適量
烤過的核桃碎看你想吃多少加多少

步驟:


把巧克力豆加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然後攪拌均勻備用。其實米兒醬子搞是錯的,因為不小心會把外鍋的水氣混入巧克力糊中,比較容易失敗,最好是外鍋小內鍋大,不過米兒懶,就將子將就,但火不能大,在攪拌時也要特別小心。

雞蛋加砂糖打均,儘量把空氣打進去,直至略為發白而砂糖已完全融化,加入香草籽醬子橙皮粉拌均。

把蛋液和巧克力糊混合,加入烤過的核桃碎拌勻。不要一次加,不然不容易拌勻,慢慢加慢慢拌。

把過篩的麵粉篩入巧克力蛋糊中~~麵粉中加少許鹽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

用橡皮刮刀把所有材料混合,因為巧克力重容易沈底,所以一定要把底下的糊翻上來攪拌。

然後把在預熱時的烤箱烤過的核桃碎倒進去拌均。

最後倒入舖了烤盤紙的深底烤盤中,抹平。

噹噹,看起來好像還頗像回事的,不過米兒很久沒做了,所以到這個時候,心裡還七上八下怕失敗~~左上角是米兒調皮,鑲了幾枚花形的棉花糖進去,不過實驗證明醬子搞一點好處都沒有~~

放進預熱170度的烤箱烤40分鐘,米兒的烤箱是最一般的家用烤箱,爛爛的啦~~本來還在擔心要不要轉個180度再烤,以免烤出一邊高一邊低的布朗尼,還好一直站在烤箱盤看著的結果是不需要。

噹噹!!終於出爐了,此時整個房裡都是布朗尼的甜香味,聞起來都有肥胖的味道~~不過看表面是烤得還挺成功的。放涼之後,米兒當做今天早餐吃了一小塊,質地還挺濕潤的,如果熱熱的配冰淇淋吃應該很讚~~不過米兒不吃冰啦~~直接吃配咖啡就很不錯囉~~今天拿去公司給同事和朋友鑑定一下O不OK~~

最後的這張照片是米兒去好市多逛時看到的家用烤箱,好想買一個歐~~可是米兒家太小沒地方放啦~~嗚~~看起來比米兒那個二千元不到的小烤箱好用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