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米兒是冬天到秋田,氣溫都在零度以下,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一覽整個白雪靄靄最美的風貌。而著名的「阿仁合樹冰」,不但是只有冬天才能見到的特殊景象,全日本也只有山形藏王、青森八甲田可以看到樹冰奇觀,絕對是冬遊秋田的重點旅遊景點。

 這一次,我選擇搭乘秋田內陸線,從角館出發,坐到
阿仁合站,體驗一下日本旅遊節目中坐火車吃便當的樂趣。不過,從阿仁合車站前往滑雪場因為交通不太方便,在出發之前,要先打電話到滑雪場,請他們幫忙預約共乘的計程車,到了列車到站的時間,車子就會在車站門口等你。

  會選擇從角館車站出發,是因為角館車站旁有一個觀光案內所,裡頭提供了許多方便旅客的服務;除了各種觀光導覽(還有中文版喔!),包括代你打電話去滑雪場 訂接駁車、住宿飯店、並教你怎麼買車票、訂火車便當,甚至還提供防滑雪鞋免費出借的服務,對旅客來說是相當便利而窩心的。

 車子在一片大雪紛飛的路上前進,終於抵達阿仁滑雪場。遠處輕型纜車載著一個位衣著繽紛的滑雪者上山,此時的氣溫已經是零下三度了,為了探訪樹冰,先到遊客中心換上特製硬殼雪鞋,並借用超大件羽絨衣,乘著纜車往山頂前進,往樹冰集中地出發。


 纜車路途大約十五分鐘,途中可以看到整片杉木林地,上面都覆蓋了厚厚的雪,看起來就像一沱沱綿花 糖一樣。好不容易抵達終點,滑雪場的阿伯給我們一人一根雪杖與一顆糖果(說是要讓我們補充元氣),就精力充沛地往雪地裡走去。沒想到看起來短短一段路,很 少在雪地上行走的我們就走了快半小時,腳陷在雪地裡再拔出來,非常不好走,等走到山腰上看到第一棵樹冰,大夥已氣喘吁吁了!

 阿伯努力地 說明著樹冰的成因:每年大約一月到三月上旬,當負五度C的強烈西北風往日本吹來,和生長在西面山坡上的松樹碰撞,就會在松樹尾端結成冰,一層一層累積起來 之後,就會變成當地人稱「雪怪」的樹冰;仔細一看,這一尊一尊立在雪地裡的白色樹冰,乍看之下還真像許多巨人一樣,難怪會被認為是怪物。

 此時,導覽的阿伯帶頭躺在雪地上,並示意我這麼做。以前總聽說雪國是無聲的世界,這次算是徹底感受到了,因為雪有吸音的效果,除了自己的呼吸聲和同伴的交談聲,整個世界真的好安靜;我躺在雪地上,看著大片大片的雪落下,一旁的樹冰轟然矗立著,那感覺真的好奇妙。



這就是秋田內陸線火車,每輛的顏色都不太一樣咧~~這輛不是我們坐的,但因為顏色很可愛所以拍一下~~

這才是我們坐的內陸線急行車,只有二節車廂~~

我們坐的那節車廂是和式座位,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火車上吧??

車票為什麼有二張??是因為要坐急行車的話要另外加錢~~坐急行的車子停靠站較少,可以節省抵達時間。

因為事前訂購了火車便當,所以上車後會發給有訂便當的人~~好興奮喔~~以前都是在日本美食節目中看到火車便當,這是米兒第一次吃呢!!!

打開之後,沒有意料中五顏六色的樣子,看起來很平常,但都是秋田特產喔~~秋田人真的很愛自己的故鄉。像那飯,最好吃,是用小町米做的像油飯的樣子,右下角是用山蕨做的涼拌,那花形的凍是甜的果凍。左上角是炸舞菇等天麩羅之類的,很油但很好吃。右上角是比內地雞玉子燒和「炒馬肉」!馬肉用炒的真的好硬喔~~然後那蘋果呢~~是秋田產的喔~~秋田人認為秋田蘋果比青森好吃咧~~哈哈~~

還有漂亮的車掌小姐前來販售零食~~

這是內陸線火車上特別販售的布丁,黃色是用比內地雞蛋做的,白色是秋田小町米做的~~都很好吃歐~~

米兒比較愛雞蛋口味,它附了一包焦糖醬,吃時再淋上去~~

抵達阿仁合車站了,長相很特別,是三角形的~~

為了要看樹冰,到滑雪場後要租用雪衣和雪鞋,穿起來活像個熊~~但醬子穿就一點都不冷囉~~那鞋子很硬,所以穿了之後走起路來會像機器人~~哈哈~~還認得出是米兒嗎??

上纜車之前先拍一下現在的氣溫............零下四度左右................這還是在半室內的地方喔~~

搭纜車囉~~看得出坡度很大吧??坐纜車好像是要15分鐘的時間,有點忘了~~

這就是纜車票~~

雪地裡到處都是奇形怪狀的樹~~

躺在雪地的感覺,很舒服喔~~

從纜車上往外拍,很美吧~~活像水墨畫呀~~



阿仁滑雪場
秋田縣北秋田市阿仁高津森
0186-82-3115
2009年12月12日至2010年3月28日開放(樹冰案內所開放期間為1月9日至3月14日每日11::00~14:00)
預約接駁車單程每人1,000元日幣(約合台幣3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