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丼,是很受歡迎的日本國民小吃,但,對米兒來說,往往在一堆丼飯裡,永遠是沒啥好吃的時候才會選親子丼,原因無它,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到好吃的親子丼,雖然它就是很簡單的雞肉、雞蛋、洋蔥、醬汁,但是,相信很多人都同意,大多數吃得到的親子丼,不是雞肉太老就是蛋太老,要不就是醬汁不到位,飯泡了不到位的醬汁就更乏善可陳。

 但這次到秋田,結結實實地被這碗用比內地雞做的親子丼給征服了,光是剛上桌時,看到那將凝未凝的蛋汁,還有迷死人的香氣,米兒就快忍不住了,趕忙拍完照,便迫不及待坐下來大快朵頤!

 相信很多人都曾在日本美食節目中看過「比內地雞」,節目裡的主持人總是極盡誇張之能事地形容這雞的美味,讓米兒一直非常嚮往,這次來到秋田,當然要好好品嘗秋田三大名雞之一的比內地雞囉!

 其實在吃這個親子丼之前,就吃過用比內地雞肉煮的火鍋,不過火鍋的烹調方式讓雞肉顯得乾硬不可口,本來還在想說:「還是咱們台灣土雞好吃!」所以當來到這家親子丼專賣店時,並不抱太大的希望,然而,這家在秋田當地非常有名的親子丼專賣店,不但有好吃到會讓人咬到舌頭的美味親子丼,其他的地雞料理也很美味,如果有機會到秋田,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絕對會讓你顛覆對親子丼的印象,三不五時還會懷念!

 啊~寫著寫著,我又想起了它的美味,似乎仍在唇齒間繚繞.............嗚~~我的肚子好餓啊...........


這是親子丼全餐,大約2000日元一套,包括了一個用大館木器盛裝的親子丼(據說醬子飯會比較好吃,不過這分不是米兒的,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

全餐裡的土瓶蒸,裡頭的湯是用比內地雞骨熬出來的,也很鮮美~

比內地雞蔥肉串,鹽烤風味~~超..............級好吃...............

醬烤比內地雞肝,從來沒想過烤雞肝居然可以如此入味、不腥又軟嫰帶彈性!!!

月見軟骨雞肉棒,雞肉泥十分香軟,沾著比內地雞蛋吃,一絕呀~~

這分是米兒的親子丼簡餐,800日元,也很豐盛啊,包括了一踠湯和小醬菜,那蛋汁軟滑而入味,配著好吃的小町米煮的飯~~唉呀呀~~要咬掉舌頭啦~~

一樓的店面裝潢很有味道~~

也有外帶的親子丼醬汁,包裝很美~~但太重了所以沒買~~

店門口有很大的布簾~~

這是翻拍店門口的比內地雞照片,沒吃過比內地雞也要知道牠長啥樣子啊~~


秋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內地雞 親子丼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