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餅界鼎鼎大名的「月十二曲」聞名堂,在八德路社教館一帶可是人氣店家,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像個傳統麵包店,但是,往往年節的時候,直接殺到店裡是買不到你想要的東西的,因為店家光是忙著出客戶預訂的商品都來不及了!

 他們家最受好評的商品就是「養汁芋頭酥」、「紅豆麻糬餅」、還有中秋節才賣的「半島奶黃酥」,硬是讓原本沒有很愛中式月餅類甜點的米兒,會忍不住把它吃光光!

 而這次吃到的「年糖」,是米兒一個在月十二曲工作的好朋友寄給米兒試吃的,說真的,大部分的人想到年糖,應該都是興趣缺缺吧?而米兒也只獨鍾牛軋糖,其他的年糖就..........不過,這次收到這年糖之後!在拍照的同時,不知道為什麼就讓米兒一直很想趕快拍完趕快吃吃看!因為,無論是聞起來的味道或是手感都有點和以往接觸的年糖不太一樣!



這次收到的全部甜點,來個大合照!

這盒餅裡包括了月十二曲最著名的養汁芋頭酥三個、核桃鳯凰酥三個以及奶黃酥、紅豆麻糬餅,是米兒少數吃到好吃的中式甜餅!不過米兒看了半天,好像沒看到他們賣的禮盒有醬子的組合,應該是米兒的朋友特別裝的吧?

這四包糖!真是讓米兒跌破眼鏡的好吃!寫到一半,米兒又把忍住密封的袋子打開,塞了好幾顆進嘴裡.........

把它們放在糖盒子裡拍一張吧?米兒的糖盒子很小,裝不了幾個,因為往年會到米兒家拜年的人也沒幾枚咩.........

這個!看起來黑呼呼不起眼,但愛吃芝麻的人一定要買!這叫「佐賀優麻揉」,很怪的名字對吧?這是用日本佐賀和果子的工法揉製,並且採用日本「九鬼胡麻」所出產旳超細黑之麻,揉進糖裡面,再加上完全沒有油耗味的新鮮核桃,吃起來真的是..............超級好吃!QQ的口感,咀嚼之間芝麻香與核桃香交織在嘴裡,還沒吞下肚就讓人準備再塞一個進去了!一包300公克,260大洋(目前好像有折扣價,只要200大洋)

這個叫夏威夷帝王果,看到那個豐富的夏威夷果仁了吧?幾乎整顆糖都是夏威夷果!所以這糖吃起來比較軟Q,帶著黏性,在嘴裡滿是果仁的香氣,不會過甜的軟糖,因為加了鹽去調整風味,吃起來順口不膩!每包300公克,320大洋(沒法子,夏威夷果就是比較貴.........)

另一個主打商品「蔓越莓杏仁牛軋糖」,米兒向來愛吃牛軋糖,也因此吃得腮幫子都要突出來啦!但市面上很多牛軋糖因為奶味太重,吃到最後會膩。而月十二月的這款牛軋糖,因為加了酸甜的蔓越莓下去,所以吃起來帶著清爽的酸味,奶香融合了杏仁和莓果的味道,很別緻的口感歐!!一包300公克180大洋。

南棗核桃糕,一向是米兒的拒絕往來戶,因為我很討厭棗糖本身奇怪的酸味(很淡,又吃得出來!)可是他們家的南棗核桃糕卻沒有我討厭的那個味道,而把它做成更像軟糖的質地,咀嚼之間有棗泥香,和滿滿的核桃非常速配!讓米兒一改對南棗核桃糕的壞印象!一包300公克260大洋。


我看他們DM上面寫著,現在到2月1日前接受預訂,之後應該就進入如火如荼地生產季,想零買應該沒得買了,今年我也要訂一些回家給米媽吃,尤其是佐賀優麻揉,哇,米媽吃到一定超開心的!




月十二曲。聞名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4巷6號
02-2579-2057
www.moon12.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