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澳門之前,我請教米兒的乾媽胡姐一定要吃的餐廳,她的推薦名單裡就有一個佛笑樓。光看店名,原本以為佛笑樓會是家中式餐館,沒想到卻是賣葡國菜,原來是因為老闆希望顧客吃了都會露出像佛面一樣的微笑,還真的很特別。

 這是一家已經開業逾一世紀的葡式西餐廳,一九○三年創立於澳門清平直街,到現在,已經有了三家店,是當地頗負盛名的澳門葡式餐廳,最受好評的就是烤乳鴿。

 佛笑樓的烤乳鴿和港式的烤乳鴿吃起來不太一樣,外皮沒有那麼酥脆,但是醬汁卻調配得令人忍不住猜測到底放了什麼東西?同時具有鮮嫩和帶點Q軟的口感,最特別的是連乳鴿肝和鴿胗都一起烤給你吃,那不過鹹的醬汁,真的讓鴿肉吃起來全無令人不快的野味,而化成令人懷念的鮮味。

 算起來,佛笑樓屬於比較正式的葡式西餐廳,服務也很到位,如果想要享用一頓講究的葡式料理,來這裡是不會失望的。



羅宋湯,很香很濃~喝了全身都暖了~~

運用葡式的咖哩香料炒的螃蟹,可以吃到蟹肉的鮮味,香氣也十分濃郁。

炒蜆,味道很好~~但是蜆肉太瘦了~~哈哈~~

石岐燒乳鴿,約合台幣500元1隻,風味果然名不虛傳的烤乳鴿,入味而香氣濃郁,肉質柔嫩而讓人吮指回味。

梳乎厘/小分約合台幣600元。和法式舒芙蕾有點類似的甜點,但是很大一分,澆上巧克力醬食用,有濃濃奶香,口感十分特別。米兒覺得它更像是奧地利甜點薩爾斯鬆糕。

淋上巧克力醬吃,裡頭的質地有黃有白,但太大一個~~吃不下~~

晚上的店招

裝潢比較西式~~在當地算是比較高檔的餐廳

店門口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感覺~


佛笑樓一店
澳門福隆新街64號
(853)2857-3580、(853) 2857-3585
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