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很多事情得做,但卻又不太甘願去做的周日,在家啃了三片抹了Echire奶油的白吐司之後(因為懶得烤亞都的法國麵包,吃吐司比較快!)一整個覺得本周幾乎都沒有吃點什麼特別的,所以明明最近胃口不是很好,還是臨時起意和胡姊、三子相約吃飯。

 吃什麼好呢?米兒最近卯起來po港澳的食記,說真的,一下子要想用餐地點,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好!最後靈光一現,想說胡姊剛好在光啟社錄影,不如就去吃之前HM大哥介紹過的東京咖哩!在這個有點涼又不會太涼的夜晚,吃點溫暖的咖哩真的很適合。

 因為訂了位,店家本來幫我們留了圓桌,但是看著那長長的吧台,總還是覺得坐吧台比較有FU~~(吃日本料理坐吧台坐習慣了~~),於是,米兒和三子二個人先選了二個套餐(主菜加100大洋就變套餐),然後明明知道自己吃不下,還是多點了一個炸雞排,(三子吃素,雞排當然是貪吃鬼米兒點的啦~~),從開始上菜之後,就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誠意,果然是一家很「日本」的店,尤其是白飯,真的非常地好吃!讓米兒想起自己去日本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吃第二碗飯的那種純粹美味!

 店家的說明上寫著:了要給客人吃到好吃的米飯,我們從洗米就下功夫鑽研,不使用電子鍋,我們將嚴選的白米用羽釜,放在土灶上炊煮,羽釜和土灶的理想組合,遠紅外線的熱對流效 果讓在羽釜內的白米均勻地被攪拌,煮出粒粒分明、米香四溢的白飯!我們用心在每一粒白米上,極品的美味在我們店裡可以嚐的到!

 這用台灣越光米煮出來的飯,真的~好吃!!連晚到的胡姊,在自己的餐點還沒來的時候,先吃了幾口米兒的牛肉咖哩飯,一入口她也直點頭說好吃!最後她的那分海鮮咖哩吃到只賸下白飯,她還是堅持要打包回家!就知道這白飯多好吃了吧?


米兒點的雙色咖哩,290大洋,這分量.........真的很大........說是1.5人的分量,但米兒吃完白盤子裡的其實就已經飽了........

開胃菜是漬小番茄,吃起來有微微酒香,挺爽口的。

沙拉是大量的高麗菜,可以選千島、凱薩、和風三種醬汁其中之一,這是和風醬,菜吃得出來很新鮮~

三子吃素,所以點的是野菜起司咖哩,不過這並不是全素的,因為它的咖哩醬是有雞肉成分的,所以吃全素的人是不能吃的喔!!好在三子不是那麼「素」,不然就沒東西吃了!只見她一邊吃一邊稱讚,滿滿的蔬菜料加上豐富的起司,米兒吃了一口,的確是很好吃的~

白盤是雞肉咖哩、黑盤是牛肉咖哩,醬底味道有些許不同,中間各有一沱深色的東西,那是辣醬,和咖哩醬拌均之後,就會是你選擇的辣度,那辣醬還挺辣的,但是口感很溫潤。比較起來,牛肉咖哩的甜味較重,但敗筆是牛肉很老咬不動!雞肉咖哩好吃多了!

這沱就是辣醬,辣度還不低喔!米兒一開始沒拌勻,所以有被辣到~~

瞧這炸得很漂亮的雞排!加點價130大洋。這雞排炸得真是讚!皮酥肉嫰又很多汁,香氣也很棒!但缺點是如果先吃了咖哩再吃雞排,就會顯得沒什麼味道,所以要沾著咖哩醬吃就很美味!後來冷了之後胡姊才吃到,也稱讚說很好吃!還一口氣吃了二大塊!賸下最後一塊還打包!!

為了要試到全部的口味,也為了在用餐時看到現炒的海鮮咖哩有「冒火秀」,米兒和三子大力慫恿胡姊點海鮮咖哩,290大洋。這海鮮咖哩的醬底比較清爽,海鮮料也很新鮮,胡姊唏哩呼嚕很快就把醬都吃完了,賸下近一碗白飯,最後打包~~

套餐附的咖啡~焦味重了點,但還算不錯喝~~

三子點的水果茶,聽說味道還不錯~~

套餐的甜點只有抹茶和脆酥冰淇淋,米兒不能吃冰,所以交給胡姊她們母女解決~~

這三口就是傳說中的白米用羽釜,放在特製的灶上,據說一次只煮一公斤的米,以免一次煮太多米,上面的米會把下面的米壓壞!也的確沒吹噓,這裡的飯真的很好吃!

這就是製作海鮮咖哩時的火焰秀!米兒手腳有點慢,所以拍出來效果不太好哩~~

吧台式的座位,可以清楚看到工作人員,也可以問東問西,所以米兒愈來愈愛坐吧台~~

從米兒坐的位子往外拍,是二張小圓桌,適合好友聚餐~

桌上寫著白飯好吃的秘訣~~



東京咖哩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32弄10號
02-
2771-1110
週一至週六 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1:00
周日中午11:30~晚上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