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也聽朋友說,現在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有好吃的飲茶點心,本來上周日約了一團要去吃老爺明宮廳,但是因為那天日子太好,訂不到位子,最後只好取消。不甘願沒有美食吃的米兒,最後私下揪了一小團,來到一直聽胡姊推薦的「吉品」。

 吉品的經營團隊是從新同樂出來的,所以從一開始走的也是高檔粵菜的路線,價格自然不便宜;米兒只去吃過他的大菜,倒還不知道飲茶也不錯,這天一共五個朋友,一塊兒前往嘗鮮,沒想到就算是不起眼的點心,味道也是很不錯的!真是讓米兒有驚艷到呢~

 加上米兒本來就認識餐廳外場協理KUKU和總經理,在他們的精心安排下,大夥吃了開心又超值的一餐;米兒在這裡一定要大力幫KUKU宣傳一下,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外場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又很阿莎力,下次大家有機會要來這裡吃飯,記得找KUKU幫你安排,她會讓你吃得很開心滴!

 不過吉品的燈光很特別,集中在桌子正中央,所以這次拍出來的照片反差極大,看起來怪怪的,再加上港點的顏色本來就單調,所以在整理照片時看起來就是「別有另一番趣味」,各位看倌們覺得呢?



第一個到的米兒,看到KUKU端來的小菜,本來不想拿外面都吃得到的豬耳朵的,但是這盤豬耳,看起來很誘人對吧?因為它片得夠薄、每一片看起來又很油亮卻沒有多餘的油脂,果然吃起來也是很爽口,得到大家一致稱讚!!

醉鵝掌是總經理特別交待廚房拿出來的,看起來不怎樣對吧??但是味道真是好呀~~不會太重的酒味,還吃得到淡淡中藥香,膠質咬起來也很軟而好入口,難怪總經理要特別推薦!

梅汁蕃茄,雖然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但是這裡的番茄醃漬的程度剛剛好,每顆都圓潤飽滿的,不會扁蹋下去,咬起來也很多汁入味,相當開胃呀~~

應該是他們自製的XO醬,比較細軟的口感,直接吃也是很香的~~

這天懶得點菜,就交給KUKU幫忙配菜囉~平常一分點心都是3個,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一人一個,醬子就不會有「分贜不均」的問題了。

蝦皮蘆筍餃,3個120大洋。光看這漂亮的澄麵皮,就知道它很好吃,裡頭切得細細丁的蘆筍,配上蝦皮的鮮味,在口中蹦發開來,什麼醬都不用,吃起來就是鮮、脆、滑、香..........

韭黃炸春卷,3件120大洋。上桌時還在奇怪為什麼KUKU要給我們吃春卷,這不過是很普通的東西,她笑著說是其他客人大力推薦的!!果不其然,這皮,真是薄脆呀~咬起來的口感非常地酥爽,加上彈牙的整粒蝦仁與鮮甜的韭黃,哇噻!又不會有油炸品的不清爽,真是極品!


脆皮雞,這是KUKU特別招待的,說是吉品的招牌菜之一。皮是挺脆挺香的,可惜是用肉雞做,所以肉質的表現沒那麼好。但是它有一個特別的沾粉,說是用白芝麻香白胡椒調配出來的,讓大家都吃不出什麼東西,卻又很能提味兒,所以這一盤雞,雖然大家都說肉沒那麼好,但還是全部嗑光光!

迷你叉燒包,3件120大洋。嗯,中規中矩的叉燒包,就是餡子過甜了一點,但還不錯吃囉~

火腿焗燒餅,3件150大洋。這看起來十足像個蟹殼黃,吃起來其實也像,但就多了火腿的鮮味兒,裡頭的胡椒和蔥香也讓它的味道提昇很多,加上油酥酥的外皮,相當好吃!不過,吃得出用了很多油呀~~

鮮蝦腸粉,150大洋。這裡的腸粉看起來薄透得很,想是因為米漿的比例比較高,所以質感相對較軟糊,幸而調味是很棒的,鮮脆的蝦仁與韭黃,在米香十足的外皮搭配下,好吃~~

珍珠糯米雞,一個100大洋。蒸得很透的糯米雞,不懂為什麼二個顏色不一樣?沒有讓人驚艷的美味,但是餡料挺豐富的,口感也很軟糯。

臘味蘿蔔糕,3件120大洋。還自不錯吃,但是沒像前面的點心那麼引起驚艷。

等了很久的黑木耳豆苗餃,3件150大洋。這是KUKU極力推薦的一品,果然表現也很棒!!黑木耳的脆嫰和豆苗的軟香,居然可以搭配得如此之對味!這師傅的澄麵皮拿捏的功力也真是好,外皮咬起來口感也是很優的~

餐後招待的紫米紅豆粥,相當濃稠的呀~不過米兒沒吃,聞起來很香倒是~~

吉品的招牌流沙包,3件120大洋。有很濃的鹹蛋黃香氣,一剝開就傾流而出,色澤相當誘人,口感和味道也都很不錯,不過米兒個人覺得餡子再厚重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另外加點的棗泥芝麻球,3件120大洋。看外皮是炸得挺好的,不過米兒不愛棗泥,就沒吃它了~~

任性的米兒吃完港點,一定要來碗甜湯的,看到這裡有杏仁茶,當然要來上一碗。這裡的杏仁茶香而濃厚,喝得到北杏淡淡的苦味與南杏的甜香,重點是,真的很夠燙!!喝起來很過癮的!

飯後水果也選得不錯~~

小吃區的環境很不錯,包廂當然更好~~這天看到不少菜有桌邊服務的,弄得大家都好奇想吃~哈哈~~桌邊服務果然是餐飲業的王道啊~~



吉品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02-2700-3311
11:30~14:3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