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樓似乎已經成為台灣人造訪香港必去的早茶茶樓,不過,東西雖然可口,但是因為人太多,總也被詬病服務不佳、吃不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所以,這次米兒捨人潮多的蓮香樓,去了在附近的蓮香居;位於三樓的座位區,整個空間仍有復古茶樓的風情,但人卻不像蓮香樓那麼多,窗邊懸吊著幾座黑色鳥籠做裝飾,而散落的座位區裡,只見許多人坐著喝茶看報,嗓門有點大的阿姨推著車子到每桌前面叫賣者熱騰騰的點心,一派在電影裡看到的茶樓景象,感覺悠閒自在多了!

 不過聽說這二家店之前似乎為了品牌的問題而有點不合,但解決之後,所提供的餐點品項其實差不多,不同的是,在悠閒的二店,真的可以想吃啥就吃啥,七、八輛盛放著不同點心的推車一直在你身邊繞呀繞,讓人忍不住每一種都想要點來嘗嘗!在這裡,吃起早茶來,舒服多了!



雞仔大包,好大一個OPEN的包子,餡料也很多,但是因為是「開口包」,所以很快就冷了,要趕快吃才行~~

香港人很愛的馬拉糕,好大一個!!要好幾個人一起吃才吃得完吧??

放茶葉的盒子是開口的,不太優~~茶葉都要吸了食物的味道了~~

泡茶的銅壺倒是挺有風情的~~還用碳爐加熱哩~~

因為推車一直來,就會讓人想要一直點~人沒那麼多,所以連沖茶的服務都很迅速~

到香港飲茶,都要先用第一泡茶洗杯子的啦~~

雞仔包,味道還OK~

豬肝燒賣好像,米兒沒吃到~~

奶黃煎堆!哇~這個合米兒的口味~~好吃~~

炒蔥花腸粉,這個也很讚~

粥是一定要的~這粥煮得真是綿細呀~

早市才有的盅飯,這是煎蛋牛肉盅飯好像,味道也挺香的~

這部推車都是米製點心~~像是蘿蔔糕、糖年糕、腸粉一類的~

炒腸粉也是現點現炒~~很讚~

蒸籠點心分成很多部~~

這是另一個甜點的蒸籠點心,這回米兒叫的是麻蓉包,好吃呀!!

沒一會兒一桌子全滿了~~

呃~~完全忘了是啥了~~

有沒有~~真的叫了一大堆..............

因為每一種都想吃~~所以大家都卯起來點點心~~其實香港人多半都是一盅二件,點一盅茶,二種點心就消磨一個早上了~~和我們這班觀光客是很不一樣的~~




蓮香居
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2-3樓
(852)2156-9328
07:00~21:00
茗茶每位約台幣3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