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這篇時,這個套餐應該已經停賣了,可是因為米兒還挺喜歡巴賽麗廳的菜,所以還是把它給PO上來,有機會去吃吃其他的料理,也是相當不錯的。

 亞都飯店一樓的巴賽麗廳,是一個比較輕鬆的法式小館,從Brasserie原文音譯來的名字就說明了一切,因為在法國,Brasserie就是指從早到晚都提供比較輕鬆的鄉村料理,還可以喝點小酒的小館子。所以從一進門,右手邊就規劃了一個高腳的吧台區(米兒從來沒坐過那裡,感覺就是個喝酒小酌的地方~),走到裡面,女服務生穿著傳統侍女制服(就是電視上會看到~黑色小膨裙加上白色的荷葉邊圍裙,頭上戴著白色像護士帽,現在很多被拿來當作.........角色扮演的那種制服),而桌椅及裝潢都很復古,很有巴黎三十年代的風情,這是米兒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這裡的菜色,會因為主廚不同而有一些不同的拿手菜,不過基本上因為嚴總裁的要求,菜色口味及用料都還算不錯,米兒也很喜歡這裡的下午茶,因為有現做的美味舒芙蕾~~當然,到目前為止沒吃過早餐,不知道是吃些啥呢??

 因為聽說今年的薄酒萊味道還不錯(已經連續幾年薄酒萊都很難喝了.......),因為這裡可以點單杯的薄酒萊,所以特地來這兒試試看,沒想到今年的薄酒萊味道還真的比往年那加了酒精的葡萄汁好多了,最後的甜點,主廚還把薄酒萊做成冰沙,相當有巧思,可惜呀~米兒不能吃冰.........


開胃小品烤得焦酥的可頌麵包上放著米兒很愛的布利起司,再加上爽口的生菜,以及濃縮酒醋,味道很棒~~

亞都的麵包總是那麼好吃的~~

另外單點的尼斯沙拉,應該是米兒在台灣吃膪數一數二的好味尼斯沙拉,料多又豐富~~但怎麼沒見到四季豆??

培根乳酪酥盒Bacon and Cheese “Vol Au Vent”Mixed Salad,油酥皮做的酥盒,填上用法式培根去炒出來的奶醬,味道很棒,因為加了大量蔬菜,節瓜,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他少上了一道菜"蔬菜清湯附羊香腸"直接上了這道主菜法式慢燉紅酒雞Coq au Vin With New Potatoes,老實說米兒沒有很愛這道菜,但裡頭的馬鈴薯真是ooxx的好吃........完全把雞肉的風采搶走了!

杏仁洋梨塔佐薄酒萊冰砂Pear and Almond Tart Beaujolais Sorbet,這個洋梨塔真是好吃!鬆香油潤的外皮,洋梨脆軟而不糊~香氣也棒~

所以忍不住拍個剖面圖~~這種塔皮是米兒最愛的~

很復古風的裝潢吧~~

紅木色裝潢~~很有味道~

 

 

巴賽麗廳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1樓

02-2597-1234

06:00~23: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