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只要美食、餐廳和「米其林」掛上勾的店就很吸引人,尤其是曾在米其林餐廳工作的主廚,往往到了別的地方,身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而這家位於蘭桂坊裡的Union J,開業雖然才半年,但因為二位來自美國的帥哥主廚,都曾在美國紐約三星餐廳Jean Geogrers工作多年,並且為該餐飲集團到上海開店;最後,因為到香港遊歷,因而愛上香港的二個人決定共同創業,選在熱鬧的蘭桂坊開了Union J,一個人負責料理,一個人負責甜點和吧台。

 主廚Eric擅長新派美國菜和法國菜,他認為簡單、自然就是好味道,所以在廚房看他做菜會很驚訝,只見他簡簡單單、行雲流水間就變出好幾道清新漂亮的好菜,米兒很冒昧地要求進入他的廚房參觀,看到他做料理的輕鬆自在,「我不喜歡太多盤飾,食物的味道自己會說話。」Eric俏皮地說,「瞧,就這麼簡單!」

 不僅料理手法簡單,就連菜單也很簡單,雖然標榜「新派美國菜」,但是菜單上卻是帶點fusion的西式風格,只有small dish、large dish二種,不是用大小分來分價格,而是食材料理手法的不同,相當有想法。

 有趣的是,米兒在和二位主廚聊天的過程中,他們提到曾一起在上海工作過的一位華裔甜點女師傅在台灣的ROBUCHON工作,希望米兒代為打聲招呼,沒想到米兒去參加餐會那天,問了半天,才發現同姓的甜點女師傅好幾個,真是ORZ,沒能達成任務,真是歹勢哩~~



生魚塔塔佐青蘋果哇沙必冰砂,約台幣415元。色澤清新的生魚杯,看起來像甜點一樣,但其實是由美味的青蘋果哇沙必冰沙襯著用橄欖油香料拌過的生魚肉,吃起來相當特別。




胡蘿蔔蛋糕佐胡蘿蔔雪泡,約合台幣365大洋。傳統做法的胡蘿蔔蛋糕,配上清爽的胡蘿蔔味泡泡,與美味的冰淇淋,和諧的味道,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胡蘿蔔蛋糕了,完全顛覆了我對胡蘿蔔蛋糕又乾又硬的印象,鬆軟卻扎實,香氣也很棒呢!








Union J
中環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1樓
(852)2537-2368
12:00~15:00;18:00~22:3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