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in Ducasse 是第一個在三個國家擁有米其林三星的名廚(分別是 Le Louis XV in Monte Carlo、the Plaza Athénée in Paris、Alain Ducasse at Essex House in New York,還不包括其他地方的二星與一星餐廳),也是米兒一直很崇拜的主廚之一,但要吃到這位九星名廚的手藝似乎遙遠得像個夢,能夠到位於香港洲際酒店的SPOON by Alain Ducasse體驗一下九星名廚的魅力,也算聊勝於無。

 一般來說,第一次到SPOON by Alain Ducasse的人,多半會選擇他的SPOON EXPERIENCE套餐,一個人888港幣,這天米兒吃的則是特別安排的套餐,一個人800元港幣。

 其實那天去SPOON的時候,米兒已經吃了一整天的食物,再加上下午不小心吃到酸掉的豆皮(容後再述),腸胃已經翻天覆地過一次,在SPOON吃到一半,整個腸胃已經非常不聽使喚了。所以,除了費盡心思要把菜色拍好(因為餐廳非常地暗,照片拍起來色偏得嚴重,又怕影響到別的客人而不敢打閃燈,為了不想拍出黃黃糊糊的照片而費了一翻工夫呀!),米兒幾乎是沒法子好好品賞這裡的美食的。

 不過,坐在位子上欣賞大片玻璃窗外的絕美夜景,倒也真是一種極為奢華的享受。環顧四周,幾乎都是一對對穿著入時的情侶在這裡用餐,看著一對對的情人享用著美食、喝著用精緻酒杯盛裝的香檳(有以Alain Ducasse為名的香檳喔~~)看起來真是優雅~這樣的餐廳,真的是很適合和情人一起來享受的~美酒佳餚加美景..........忍著腸胃躁動的米兒,在當下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跟心愛的另一半在這裡共享浪漫的燭光晚餐。只是不知道,這樣的心願何年何月何日才能達成呢??




入口的招牌,感覺是個比較CASUAL的法式餐廳~~

門口的菜單其實很簡單,就一些單點和一種套餐~~  

店名SPOON,所以很壯觀的是整個天花板都是SPOON做裝飾,當然最令人目眩神迷的就是那大片落地玻璃窗外的無敵夜景,米兒坐的位子旁有三個情人雅座,二人可以併肩一起看夜景、享美食,不過要事先預訂及指定座位,不然一般都坐不到。(因為有人坐,米兒就不好意思拍給大家看囉~~人家情侶們濃情蜜意,不要大殺風景~~)

餐桌上的SHOW PLATE及高腳杯,很有FU喔~~

餐前的麵包是服務人員盛裝到你身邊讓你選的,米兒選了小法國和可頌捲,不過那天的可頌捲整個超油的,吃起來不太爽口;倒是小法國很香。桌上有二種奶油,分成有鹽和無鹽二種,桌上還提供鹽之花供客人自己添加~

這裡喝的水,居然是米兒最愛的VOSS,這個水粉貴,這種大瓶包裝的,上次在CITY'S SUPER看到一瓶賣450大洋(台幣喔),可是真的很好喝!!那天米兒就卯起來喝啦~~

開胃小品是馬茲瑞拉起司慕斯加上番茄莎莎。說真的在座的人好像沒人吃得習慣的,因為起司慕斯調味太重了,把奶香都蓋掉,吃不出新鮮馬茲瑞拉起司的甜味,加上酸鹹的番茄莎莎,有點不怎麼開胃的感覺.........

香濃南瓜忌廉湯伴風乾火腿。剛上桌時有點傻眼,就二塊用馬鈴薯做的像麵疙瘩的GNOCCHI,和烤乾的火腿,還在懷疑時,服務人員才從另一個小陶瓶子倒出南瓜濃湯到碗裡。(不好意思,因為一直換地方拍照,而倒湯的畫面是在很暗的地方搶拍到的,所以........三張的顏色都不一樣............)

貝殼粉伴法國火腿、黑松露及法國芝士配香濃牛仔汁。其實這個通心粉挺好吃的,可是很妙的是菜名寫貝殼粉, 但用的卻是通心粉。在咀嚼的同時可以一直咬到松露味,挺香的,尤其大量灑上COMTE起司之後,吃起來更好吃,但米兒怕接下來的吃不下了,所以只吃了三口........就被收走了,後來說真的挺後悔的,因為這是那晚米兒唯一喜歡的一道。

焗日本鱸魚伴大蒜薯蓉配香濃檸檬魚汁,這鱸魚肯定是用Sous-vide cooking的手法處理的,因為超級軟嫰,吃起來還帶著綿細的口感,可惜米兒沒有很喜歡它的檸檬魚汁,那個大蒜薯蓉因為已經胃很不舒服了,所以也沒吃,倒是那個煎蒜苗挺爽口的。

果然是SPOON招牌的甜點,這起司蛋糕真是非常地好吃,滑軟香奶,滋味非常讚~~前面那沱是白乳酪冰淇淋,配上野莓醬汁,可想而知的是米兒一口也沒吃.......哈哈~~不過其他的人說非常優(看來大家都對甜點很滿意~~)

petit four包括二盤,一盤是迷你杏仁費南雪和法國水果軟糖,另一個是綜合手工巧克力,這幾個也都很好吃,但是大家似乎都吃不下了,所以後來幾乎都沒人動哩.......可惜了~~~~

酒櫃也是裝飾之一,整個空間裡有不少醬子類似裝置藝術的酒櫃哩~~




SPOON by Alain Ducasse 
I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洲際酒店大堂
(852 ) 23132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