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用一整個夜晚,用來整理這陣子因為忙亂而亂七八糟的衣櫃。

 其實也是用忙當作藉口,總要弄到自己都看不下去,再來個翻箱倒櫃式的大整理,然後把該燙的衣服、褲子全都燙一燙,整個屋子都瀰漫著燙衣水的芳香。

 就在那一堆已經很久沒有整理的衣服裡,我發現了那件襯衫。

 那是什麼時候留下來的呢?我拿著早就沒有了他的味道的襯衫,跌坐在衣堆裡,腦子又開始不聽使喚地想起了那些年的好多好多事。

 在一起的時候,總說要幫他燙襯衫的,但一直到最後卻連一件也沒燙過。這件襯衫應該是他忘了帶走的,沒想到這一忘,就被遺忘在我的衣櫥最深處,這一忘,應該至少也過了近二年的時光。

 我開始平靜地,試圖熨平這襯衫的每一條皺折,不知道為了什麼,熨斗的蒸汽突然變得好強好強,模糊了我的視線,讓我怎麼樣也沒法子,把這件襯衫熨平。也許是因為襯衫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到主人身邊,也許是因為我也知道,熨平了這件襯衫又如何?


 一向,在感情裡的我總是委屈求全的。到忍無可忍的時候,我選擇的會是毅然而然地轉身走開,甚至不說明任何原因,並且用盡所有可能不可能的方法,讓自己徹徹底底消失在彼此任何可能有交集的生活裡。

 說不痛是騙人的,即使到現在,那不小心被碰觸的、以為已經無關緊要的傷口,在冷涼的夜裡痛得特別清晰;然而今夜的痛,不是因為襯衫的主人,而是因為埋怨自己總是重蹈覆轍,把感情走得如此坎坷。

 有人說:「個性決定命運。」也許這樣的命運是因為自己不知道為了什麼樣的「全」而總是刻意委屈自己,其實在潛意識裡卻充滿了不平衡,最後只好像釋放能量的地震,用盡所有力氣一次爆發。

 地震的威力可大可小,有時候可以彌補,有時候卻會造成永難磨滅的遺憾;我不知道,自己的能量會在什麼時候釋放;我只知道,好久沒有失眠的我,居然又因為一件襯衫,又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