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大早就要動身去香港出差四天,這幾天米兒真的忙到一個焦頭爛額,本來以為早點忙完公事早點回家打包行李,沒想到居然手機忘在公司.........只好又趕回去拿........泣...........果然真的是忙中有錯!以後米兒要更謹慎才是!

 這篇忠字號的醬料,是前陣子因為工作,而到王偉忠的姊姊王蓉蓉家裡拍專題的時候順便拍的。王蓉蓉自從和王偉忠合著了「眷村菜」系列食譜書之後,再加上一系列眷村戲劇的催化,又開始喚醒人們記憶中眷村的味道。

 米兒小時候是住在很封閉的閩南村落裡,從來沒接觸過眷村文化,不過,從米兒認識了很多外省同學,並且第一次吃到眷村老伯伯做的榨醬麵後,就開始對眷村的味道產生好奇,不過那時也不知道那就是所謂的眷村味兒,一直到開始跑美食,才更加喜歡所謂的「那個味兒」。米兒總是幻想著,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自己也可以成為眷村裡的一分子,那該多好!

 不過想歸想啦~現在大多數眷村也都消失了,為了不讓眷村的那個味道失傳,也為了在自己老的時候,還可以很容易吃到自己熟悉的味道,王蓉蓉經過長時間研發,終於推出了「忠字號」醬料,接下來還陸陸續續會推出更多的眷村味,目前只透過網購販售,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試試看歐~~

 這天米兒很幸運地吃到了王蓉蓉親手做的幾道家常菜,包括了榨醬麵和幾道用忠字號醬料做的小菜,真的很簡單就可以上菜了呢!以下的食譜就是蓉蓉姐提供的喔!你也可以照著做做看,還真的不錯吃哩~~



麻辣涼拌干絲
材料:豆干5片、蔥1根、麻辣醬適量、醬油膏適量、果糖少許
做法:
1.把豆干放入滾水中汆燙,放涼之後切成細絲狀;蔥也切成細絲,備用。
2.把豆干和蔥絲加入適量麻辣醬、醬油膏拌勻,並以少許果糖調整味道,即可上桌。


榨醬麵最簡單了,就把麵條煮熟後,直接拌上榨醬,或是加上小黃瓜絲、蛋皮絲、燙過的豆芽或紅蘿蔔絲,增加口感,就可以囉~~

炸醬蒸茄子
材料:炸醬、茄子2大條、蒜頭適量
做法:
1.茄子洗淨瀝乾水分,切成長條段,切成片狀,置於盤中。
2.外鍋加1杯半,茄子入電鍋蒸熟。
3.將蒜頭切末,灑在茄子上,取適量的炸醬淋在茄子上,再蓋上鍋蓋悶一下,即可。


炸醬黃瓜豆干丁
材料:小黃瓜2條、豆干10片、炸醬適量
做法:
1.將豆乾、黃瓜切成丁備用。
2.熱油鍋,加入適量的炸醬,炒香。
3.將豆干丁、黃瓜丁下鍋拌炒。如果想讓食材更入味,可加水悶煮一下即可。


那天米兒在蓉蓉姊家,看著蓉蓉姊輕鬆做出一桌眷村味好菜,決定之後有機會也依樣畫葫蘆,做出有眷村味兒的料理。

忠字號
醬料1組2瓶,包括了王蓉蓉家最經典的炸醬,以及她跟隔壁四川媽媽學回來的香辣醬,可以在PChome網路商店街購得,2瓶1組32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