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米兒口福特別好,除了可以吃到半套的神田裕行親手做的料理,這次還搶先在正式開賣之前,吃到「山寨版」神田裕行的星鰻握壽司以及鮑魚土鍋飯......。

 為什麼說是山寨版神田呢?原來是因為當時西華飯店邀請神田裕行來台獻藝前,為了把品質做到最好,除了將神田的整個團隊請來台灣之外,還派了二個鮨小馬的師傅到東京神田的店裡習藝,學習神田裕行最拿手的料理,其中,包括了台灣藉副主廚阿翰,他們不但學到了神田特別為鮨小馬規劃的菜單,還學到了神田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幾道名菜,尤其是「星鰻握壽司」。

 你知道,在神田裕行的西華別天地饗宴期間,都要從日本空運活的星鰻來台,在運送過程中多少會耗損,而神田只取生命力最旺盛的活體製作星鰻握壽司;那時只聽說那星鰻處理得多麼鬆軟、多麼美味,但卻沒機會品嘗;一直到這次,才由阿翰師傅依照在日本學到的手法,製作出幾乎可說是米兒在台灣吃過最特別又最美味的星鰻握壽司!!

 雖然這次的山寨版神田並不是一整個套餐,但是光吃到這幾品,其實就已經讓人心滿意足,當然,會讓米兒更想去東京神田的店裡,好好吃頓正式的米其林饗宴囉!!



星鰻壽司 680 大洋。剛上桌時米兒真的有愣一下,因為這大約是米兒看過最「巨大」的握壽司了,因為是一整條星鰻,所以這個絕對一口沒法子吃下去的。最妙的是它看起來很「零落」,因為它的肉有點「斑駁」,並不是滑順地片狀,老實說賣相並不好看,對吧?

換個角度拍拍,其實這個時候烤星鰻的香氣已經讓米兒快忍不住了,只想趕快送入嘴裡大快朵頤。於是,就從鰻魚飯中間把星鰻握壽司分成二半,先嗑了一口再說。拍拍這個切面,其實裡頭溫熱的米飯已經吸收了星鰻的醬汁甜味,送進嘴裡時,鬆軟的星鰻和以往吃過那種有彈性的星鰻截然不同,醬汁也一點都不搶味,再配上一沱現磨的山葵,那滋味真是一絕呀!!

車蝦鮮筍真丈湯 600 大洋。這道椀物就是神田最拿手的菜色,湯汁是每次現點現煮的,湯頭非常地清徹!喝起來卻有著雋永的香味。阿翰師傅的椀物和神田最大的不同,就是蝦丸外包著一片大黃瓜薄片,並以山蘇平衡口感,蝦丸吃起來微帶彈性,不過這次用的竹筍因為已經快過季了,是唯一不OK的地方,其他連柚子皮都配得很棒!很有提味的效果。

蓮根萬什500 大洋。這道就是米兒第一次吃到的獨特口感啦!丸子本身是用蓮藕做的,有點類似芋丸的口感,但卻更加綿滑,表面上那片蓮藕上的黃點是黃芥茉,這黃芥茉下得非常地妙!除了讓顏色更加鮮跳之外,也讓整體口感吃起來更豐富!而湯汁雖然是芶了芡的,但因為芡汁是用葛粉調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特別柔滑。

鮑魚土鍋飯 4~6人份1800大洋。這吸飽了鮑魚湯汁鮮味的釜飯,因為融合了海苔、芹菜、里芋的甜味,口感變得更加多層次,米飯粒粒飽滿可口,一邊扒著飯一邊深呼吸著香氣,真的很滿足!

剛上桌時,是蓋著蓋子的,打開蓋子後,表面舖著滿滿的海苔和芹菜珠兒,香氣隨之瀰漫開來!阿翰師傅拌均了之後,盛給每個人一碗!

最後的甜點是時令水果配上薑味冰淇淋,水果的配色很美而且不俗!很少看到配色這麼美的水果!至於冰淇淋........米兒很乖~一口都沒吃喔~~~

這扇子是神田裕行送給西華的公司的,原本是用來扇烤鰻的碳火用的,除了看起來很雅之外,可是有玄機的,扇傘部份是由底下的竹把片成的竹片做成的扇骨,據說這樣的扇子扇出來的風會比較集中~ 而柄上的二個黑點,是握住時姆指放的位子,前面那個是扇小風,後面那個是扇大風~~有沒有聽懂呀??


西華飯店鮨小馬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B1
02-2718-1188#3003
 11:30~14:30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