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兒用小富士傻瓜機攝於九寨溝)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米兒只要心情不好,就只是想要寫一些東西,摸不著邊際的,希望可以把這一股腦兒的灰色,全部都洗成無瑕的純白........

 怎麼好像在不經意間,時間就這樣呼嘯而過了,似乎才一轉眼,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是啊,十年過去了,所有當年憧憬的夢想,到現在,沒有一個實現;而我,在經歷了心情波濤洶湧、無法入眠的夜晚,看著天色從黑藍色慢慢轉變亮,才赫然發現,已經穿越了十年的光陰。

 十年前的今天,米兒原本是該披上漂亮的嫁衣,成為新嫁娘的。如果那一年沒發生那麼那麼多的事情,也許現在的米兒會變成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平凡地過著跟大部分的人那樣平凡的生活;也許現在也不會有獨處的時間,可以安安靜靜坐在這裡,敲打著鍵盤,試圖用最精準的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

 該是要很世俗地說「造化弄人」吧?那一年,原本約定好了,1999,長長久久的幸福婚禮,卻因為爺爺的突然過世而取消,接下來,那年米兒住的東興大樓倒了;因為回家奔喪而沒有被壓在瓦礫堆裡的米兒逃過一劫,卻同時也失去了所有的家當,包括原本結婚要用的首飾,還有那時在當SOHO族的米兒所有的生財工具、當然還有那來不及發出去的喜帖。我常笑說,那年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破產的滋味,等所有的事情都平靜下來的時候,米兒連要去上班穿的衣服都沒有。

 一直到現在,米兒還清楚記得那一年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就連在爺爺過世之前,某個在東興大樓睡午覺時所作的夢境,都還是那麼清晰;還有爺爺過世之後,到米兒夢裡來叫米兒要小心火燭的情境,以及在921地震那時,一向淺眠的米兒居然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有過地震......直到米弟把我從昏睡中搖醒,問我說:姊,松山有一棟大樓倒了,是不是妳住的那一棟。

 我還記得,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嗤之以鼻,「怎麼可能那麼倒楣?」呵~當上天要給你考驗的時候,就是連這種很扯的事情都會遇到!

 米媽總說,那是因為準備為米兒戴上戒指的那個人,並不是真的會給米兒幸福的人,所以老天爺才會這麼安排。是啊,現在那個人已經結了婚,和妻子有了二個孩子,應該是過得很幸福吧?而米兒,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說幸福吧?米兒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幸福,至少這些年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包括常常工作沒多久公司倒閉,連薪水都沒領到的窘困歲月、或是因為被朋友收留,而差點造成朋友家庭糾紛的烏龍事件、當然還有因為愛錯了人而傷得體無完膚的蠢事;都過去了,當米兒跟別人說起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也許我曾經有過灰黯、不知所謂的日子,但是也因為這些坎坷,身邊有了許許多多幫助米兒走過來的好人。

 2009的9月19。在電腦前玩著文字排列組合的米兒,心情非常地平靜,因為自己不再像以前一陷入情緒低潮,就很久很久走不出來;也不再像以前,會一股腦兒地往死胡同鑽去。我想,這樣的米兒是真的成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