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麼的周末,又這麼過去了,坐在電腦前面對著螢幕,有很多東西想寫,卻總是一些一些捕捉不住的片段,只是就像昨天晚上的夢境裡,耳邊一直迴盪著張惠妹那首記不起名字的歌,現在耳邊一直不斷重覆播放的音樂,是很久很久以前黃鶯鶯的一首歌。
 想了很久想到頭痛,晚上去按摩的錢又白花了。還是乖乖把這篇食記寫完吧!
 這家開在永康街的韓國料理店是HM大哥介紹過的,好像總是這樣,一旦開始想吃某個菜系或某種料理,就會情不自禁一直找尋關於那個味道的資訊。於是那天揪了一個迷你米兒美食團,在颱風雨還沒有停歇的日子,五個人一起來大快朵頤。
 寫著寫著,突然爆想吃泡麵加蛋的..........
 店名「徐羅伐」,是有典故的,依據韓國的《三國史記-新羅本紀記載:西元前57年,新羅統一了朝鮮半島東南部地區,立國國號為「徐那伐」,也稱作「徐羅伐」。國號改稱新羅後,韓文尚未創造之種,一直稱首都為「徐伐」,一直到後來才演變成徐羅伐,就是現在的首爾
 看得出來那天又是卯起來點菜的吧?不過那天是ALEX點,不是米兒!那天雖然沒什麼人,不過,幾乎都是韓國人的服務員態度都很好,只是米兒最想喝的,傳說中的泡菜湯卻沒有喝到,看來又要再約一團囉~~

一上桌就送上很多種小菜,這個蛋捲裡包的是海苔,吃起來挺特別的,小菜的種類很多樣,也是可以無限續加的,不過最後大家重點當然都不放在這個上面。

很特別的徐羅伐煎餅,250大洋。因為米兒有點晚到,所以其他三枚已經把它先嗑了大半了。這個煎餅和以前吃過的煎餅都不一樣,表面上還加了蛋!有點像是煎餅加蛋(從蔥油餅的概念來的嗎??)雖然冷了還是挺香挺好吃的!

米兒最後要來的海帶芽冷湯,免費。不過和米兒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酸酸的帶點海帶味,喝不太習慣~~

炒魷魚,250大洋。只是因為想吃點炒的菜,所以點了這道看不太到魷魚的炒魷魚(到底是誰想被炒魷魚??)裡頭加了香菇、高麗菜等等食材,醬汁是辣味噌配成的,味道還不錯,但有點小辣。後來這盤大家都不知道在吃什麼的菜起了大作用啦~~容後再敍~~

石鍋拌飯180大洋。這個好吃的啦~味道很棒!裡頭的食材也很多,最誘人的當然就是上面那顆煎得很美的荷包蛋!怪了~米兒以前沒那麼愛吃蛋!

服務人員在我們拍完照後,貼心地來幫我們拌飯!桌上的啤酒是ALEX和喝酒喝不怕的大使點的~

這詭異的徐羅伐刀切麵,200大洋。大家也是被那白白的湯頭照片給吸引了的!看起來很好吃厚?可是它就吃起來有種草味。問了服務生,說是用白芝麻磨成糊再加上高湯去煮的,為什麼會有草味?而沒有什麼芝麻的香味?大家研究了半天,應該最大的原因就是它的白芝麻沒炒過,直接生的去磨成泥,所以才有種生生的草味。而麵條也吃不出刀切麵的嚼感,就是一個怪,於是,米兒突發奇想地把炒魷魚加進去!沒想到變好吃了!

石板五花肉450大洋。是用厚度大約0.5公分的五花肉片,放在一塊斜斜的「鐵板」上煎,與馬鈴薯片;泡菜、洋蔥、菇類一起煎好後,讓五花肉的油脂被蔬菜吸收(多餘的會流到斜板下的碗裡),配菜還有包肉用的生菜、辣椒醬、蒜片、辣椒片、蔥絲、還有沾肉用的麻油胡椒鹽......好特別~~

服務人員會幫你烤,烤好後剪成一口大小後再包生菜吃。啊~~真是好吃呀~~

大家都想補一補吧!所以點了鍋人參雞湯,550大洋。這個喝起來就很韓國味,很香很醇,雖然湯頭沒有熬到奶白,但夏天喝其實也就剛好囉!裡頭的糯米煮得軟爛,不過我想應該是糯米不夠多,所以湯汁的稠度不太夠,但重點就是,雞已經熬到骨頭放在嘴裡一咬就酥了!真的酥了!真正是柔若無骨、吃起來又不會柴澀的人參雞!一鍋550大洋大家都說便宜!

餐後送的像酒釀的飲品,之前在高麗商行裡曾介紹過的,餐後來罐韓國人的國民飲料,這有點像是中國的酒釀湯,據說韓國人的家裡都會有這麼一缸,夏天時小孩子會自己跑到缸前舀來喝,甜甜香香的,裡頭的米粒因為發酵過,咬起來泡泡的,不是軟Q的,很是特別!

不好意思大喇喇拍店景,於是就借位取景囉~~辛苦ALEX的玉手客串演出~~




徐羅伐
台北市永康街14巷5號
02-2358-1211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