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宜蘭,回程前理所當然要帶些伴手禮回去,於是中瑞就在胡姊要求下帶領我們來到這家「三合燒餅」,因為之前中瑞曾買這餅讓我們帶回台北做伴手禮,黃哥吃了很喜歡,所以胡姊這次來買回去,給黃哥下酒的啦~胡姊真是個對老公很好的老婆呢~~
 其實米兒從上次到現在,陰錯陽差的還是沒吃到這個餅,不過聞起來真的很香,香到有一包米兒帶去公司要分同事吃,結果大家一忙忘了吃~隔天就被老鼠拖去咬了個亂七八糟的啦~可惡的辦公室老鼠!!寫到這裡害我又想起前幾天在隔壁同事桌下發現鼠屍的慘案!那味道真是臭氣沖天啊!!
 言歸正傳,那天去買餅時,米兒又厚著臉皮拿著相機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去拍他們做餅,沒想到老闆娘很阿莎力答應了!那裡做餅的阿姨都很客氣,隨便米兒怎麼拍都行,雖然沒問到什麼製作秘方,但看著阿姨們認真製作的樣子,想這餅應該真的有其迷人之處吧?下次去宜蘭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附註:三合燒餅的故事(轉貼自三合燒餅網站)

  三合燒餅的創辦人余耀東先生自十七歲開始入行當學徒,跟隨一位從大陸來台定居的親姨丈學作燒餅的功夫。經過自個兒研發 改良與不斷嘗試後成為今日大家熟悉的口味。由於余耀東先生的手藝獨特且做人和善,在一個偶然機會下,一位同為老闆亦可以說是朋友的激勵中開始了燒餅事業。

  當 時的燒餅製作與販賣原是靠自己和哥哥一起做,後來哥哥另行發展、同時余耀東先生結了婚,燒餅的工作就靠夫妻二人一起努力。當時燒餅製作完成後、一些是在巷 子店門口販賣、一些是靠余耀東先生自個兒一人騎著車子到處送貨。曾經在許多學校的福利合作社裡都買得到燒餅,有時也能在游泳池等處買得到燒餅!所以有許多 人說他的學生時代裡,就有買燒餅吃的回憶!

  余耀東 先生用心不斷改良並推創燒餅新製程、燒餅推陳出新,如今已改良成功能在使用植物性可素食用油的情形下,先克服了最艱難的口味調配。這也就是說他們成功的放 棄了使用芳香四溢天生誘人口感 的豬油,改用植物性可素食用油取代。並進一步作出使用香椿的『香椿可素食用的燒餅』和傳統蔥香的『三合燒餅』!這兩種口味都是使用植物性可素食用油。

   余耀東先生原在巷子的老家製作燒餅販賣,自94年底已經開始在大馬路上開店面門市販賣燒餅與名產,就是在宜蘭市泰山路80號的三合餅舖。




做好的餅整齊地放在紙箱子裡,店裡堆滿了裝滿餅的箱子,看來是銷路很好,所以才會做那麼多~

這是最一開始揉麵團,這個麵團據說是用老麵發酵,看起來很軟很軟,在桿平後會灑一種特殊的粉,阿姨說那是秘方,不能透露~

包上這應該是酥油拌上蔥花、香椿的餡子,因為皮很軟,酥油也很軟,看起來不太好包~~

好幾個阿姨低頭努力在包餅~

包好後還要桿平,放在烤盤上~

放烤盤後就可以進烤箱烤囉~~

烤好後放架子上放涼~就可以裝進箱子囉~~

偷看到外面大把大把的三星蔥,這也是美味的秘訣吧~~

這張畫挺漂亮的~~很有古早味~~


三合燒餅原創本舖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一段306號
0919-283-979
10:0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