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地奔忙的日子雖然疲累,但心情卻是輕鬆快樂的。
 這幾天突然閒了下來,整理著日前到宜蘭所拍攝的照片,懷念著宜蘭的晴空,與暫時忘記煩憂的自在,想著還沒被打亂的心情,不知怎麼地有種「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候,多好!」的感慨!
 世事總是這樣,千金難買早知道。其實結果是早就知道了的,偏偏想去試試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於是最後還是讓自己陷在泥濘裡,為了擺脫那不清爽的泥,而費盡心思。
 就像明明知道要排隊,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在礁溪老爺工作的朋友中瑞一起到這家蔥油餅排隊,只為了吃到傳說中美味的蔥油餅。
 還好那天到的時候,前面只排了五組人,在等待的同時,米兒一邊拍著照,一邊研究這蔥油餅好吃的秘密,首先是炸油,是用純豬油炸的,難怪會好吃呀!米兒小時候家裡養黑毛豬,吃的油都是黑毛豬脂肪去榨出來的豬油,最了解豬油烹調的香味與美味!第二就是新鮮的鴨蛋,每一顆看起來都如此地飽滿晶瑩,應該是因為宜蘭產鴨,鴨蛋品質自然也很優良;再來就是麵餅,雖然看老闆桿的麵皮薄薄一張,但丟入油鍋中,卻一下子就膨起來,形成軟中帶Q的好口感,最後當然就是用三星蔥放得絲毫不手軟!讓餅每一口咬起來都有蔥香!
 最後的調味是自己依個人喜好塗上去的,頗有種DIY的樂趣,難怪生意會如此地紅不讓!


蔥油餅加蛋一張25大洋,炸好後再依自己的口味塗上旁邊的醬料,米兒只塗了醬油,就很好吃囉~~

猜想應該是老闆和老闆娘二人分工合作,一人桿餅、下鍋,另一人負責打蛋、翻面,合作無間。這一個油還有點深度的油鍋裡,做法是左邊的老闆娘先直接把蛋打進鍋裡,因為溫度的關係,蛋會浮在油面上。另一邊則是放下桿好的餅去炸。

此時老闆倒進一杓蔥花,蔥花會把蛋黃打破~~

瞧,還是浮在油面上。

然後老闆娘會把一旁炸得金黃的餅蓋到蔥蛋上,繼續油炸至黏起來,即可。

哇~~炸好囉~~塗醬~~

最後放到紙袋裡,這塊就是米兒的戰利品啦~~雖然那個下午吃了不少東西,但因為它的口感很不錯,雖然挺油的,但卻不會覺得膩,本來只想吃個幾口的,最後全嗑光了...........呃~~

米兒買完要離開時,隊排得愈來愈長囉.........



礁溪蔥油餅
宜蘭礁溪路四段、育才路口
09:00~18:30(晚來有時會賣光喔~~)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