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Torres酒莊,從十七世紀就開始在西班牙南部種植葡萄並開始釀酒事業,到現在可說是西班牙最大的酒廠,品質也相當穩定,因此,這個酒廠的酒,也是米兒最開始接觸西班牙葡萄酒時的第一個品牌。
 Torres歷年來獲獎記錄非常的多,有好多支酒都是酒評家給予高分的。米兒其實不懂那麼多葡萄酒的知識,只覺得順口好喝就是好酒啦~所以,Torres那麼多支酒裡頭,米兒最愛的就是艾瑪瑞達甜白酒Esmeralda,說實在的,雖然因為工作機會喝了不少好酒,但米兒始終無法真正愛上紅葡萄酒,反而特別偏好帶點甜味的白酒,在這方面,米兒實在是無法和許多饕客們相提並論,因為米兒的酒量極差,紅酒幾乎是一杯就掛了!!哈哈!!再加上不喜歡紅酒裡單寧產生的澀味,所以,很多好酒喝在米兒嘴裡,真的特別浪費哩~~
 廢話不多說,這次米兒為什麼又會喝到Torres酒廠的酒,是因為Torres酒廠和遠東飯店合作,把Torres
品牌專屬主廚Joaquin Campos請來台灣做廚藝交流,這位主廚曾習藝於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並在皇家西班牙遊輪上擔任副主廚,從去年開始,被Torres網羅成為專任主廚,負責亞洲地區推廣西班牙酒餚的搭配,來台灣之前,已經在蒙古和中國大陸許多城市辦過多場酒餚搭配的活動。米兒和Joaquin Campos主廚聊過後,真的覺得這個主廚好可愛,不僅一點架子都沒有,還有問必答,做的菜又兼具視覺與味覺,並且堅持在西班牙菜的傳統上展現創意,這點是米兒很認同的,米兒最怕空穴來風的料理的啦~~
這次的活動分成二個部分,在8月16日之前提供三道式套餐(1,600大洋),還有單點、以及酒廊的tapas~~
 來看看米兒這次吃了什麼好料吧~


覆盆子冷湯佐野莓甜不辣,310大洋。這杯很特別,是用西班牙冷湯的概念演變而來,加了覆盆子進去的冷湯,喝起來濃稠而帶蒜味,其實米兒喝不太習慣,但上面的野莓甜不辣很有趣,是把野莓沾天婦羅粉去炸,口感很特別哩!!

薄荷鮪魚塔塔襯酪梨醬朝鮮薊脆片,520大洋。利用西班牙橄欖油的油香,襯托鮪魚的鮮美,加了薄荷之後味道顯得清爽。

西班牙風味柳橙鱈魚沙拉,490大洋。這個~超好吃!!底下是幼滑的馬鈴薯泥,因為加了酸甜的柳橙醋,把味道整個提了起來,加上一些碎蛋末及鱈魚肉,真是從沒吃過的好味道!

艾瑪瑞達甜白酒Esmeralda,這個好喝喔~~上面還有一個白天使吊飾~主打的就是女性市場的啦~~~(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小黃菇鮮肉派佐番紅花奶油及香料橄鹽,890大洋。這種小黃菇據說是西班牙料理中常見的食材,口感很特別,有點像茶樹菇,但香味又不太一樣,是用滾水煮菇,然用蒜末拌炒,最後加入番紅花和奶油濃縮,所以呈現漂亮的黃色,雖然沒有肉,但是吃起來又有肉的鮮味,搭配黑橄欖碎,是一種比較大人的味道。

野菇鮟鱇魚佐香料南瓜及甜菜醬,890大洋。中間那塊黑黑的肉,是把乾香菇打成粉後,裹住鮟鱇魚肉再去烤成的,最特別的是醬汁,有南瓜醬和甜菜醬,帶點酸甜的味道,把魚肉的甜味引出來,是很精緻的一道主菜。

從西班牙海鮮飯演變而來的西班牙蔬菜飯,890大洋。因為加了15種蔬菜以及薑黃、茴香、大蒜等熱煮二天成為高湯,再加入番紅花做成湯底。煮的時候先把西班牙米炒過後,加入匈牙利紅椒粉、番茄醬、和熬了二天的高湯,最後用覆盆子美奶茲醬調味!!光是看這麼複雜的製作過程,就知道它送進嘴裡的層次之豐富的!

這支是瑪斯拉潘那紅酒(黑牌)Ma La Plana2005,這支酒曾在法國美食雜誌舉辦的葡萄酒奧林匹克中,高分比下同年分的法國拉圖酒莊Chateau Latour和La Mission Haut-Brion,因而在酒界聲名大噪的一支好酒,顏色較深沈,味道則有著果宲和香草的悠長餘韻,連不愛喝紅酒的米兒都覺得它喝起來很順。(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香料牛尾派佐奶油松露泥,890大洋。光看這外表就知道它又是一道費工的菜了。裡頭的牛尾當然是經過長時間燉煮做成的,然後再用酥皮包起來烤,搭配做法同樣很麻煩的蘑菇醬汁與馬鈴薯泥,味道層次令人激賞。

甜點很特別,是西班牙式白巧克力湯佐薄荷雪碧,300大洋。是用法國頂級的Michel Cluizel白巧克力、榛果和牛奶煮成的,看起來更像是融化的牛奶糖,裝在銀製的小盅裡,要吃時再淋在雪碧上,一冷一熱、一濃一輕的口感,也很令米兒驚

再來一張合照吧~~主廚好高喔~~大約有190公分吧~~所以米兒站在旁邊顯得好小隻~~哈哈~~~




馬可波羅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
02-2376-3156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