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泊二食的住宿型態,是從日本溫泉旅館引進台灣的,礁溪老爺從開幕以來一直都採用這樣的方式,只可惜不像日本可以在房間裡吃,米兒好懷念之前去日本箱根、北海道住湯宿時,在房間裡吃會席料理的那種享受!
*************************************************************************************
插播一下,這篇的文字本來已經寫完了,結果按了上傳之後,居然什麼東西又不見了~~是在整人嗎??米兒要再寫時一點FU都沒有了...........唉~
****************************************************************************************
 那天晚上,米兒的晚餐選擇岩波庭的和食套餐,並且很幸運地吃到剛推出的夏季菜單,裡頭大量採用了宜蘭在地食材,以日本料理手法呈現,很能表現出在地特色。
 本來在用餐之前,恰巧聽朋友提到礁溪老爺的菜色並沒有很好吃,所以其實本來打算簡單吃一點,然後晚餐再去宵夜,沒想到,這天的料理出人意料地好吃,高興之餘,還開了只有在這裡才喝得到的清酒,結果當然取消了宵夜的行程啦!


飛魚卵脆瓜舟,這是一道很日本的小菜,可惜當天的飛魚卵處理得不太好,吃起來有點腥味,可惜了~

本來第二道是龜山島綜合生魚片,但是米兒那天不想吃生的,所以幫米兒換成了這道三品前菜,第一道是宜蘭特產的膽肝捲上蘆筍片,不會太鹹的膽肝,配上爽脆的蘆筍味道很搭。第二道就是竹筍啦,因為當季所以很鮮甜;第三道是芥茉無毒蝦吧??米兒猜的,因為個子大小像是無毒蝦,但是調味有點忘什麼味道



這天米兒喝到據說是礁溪老爺自己專案進口的春鹿超辛口清酒,這支酒雖然寫超辛口,但喝起來卻很溫潤好入喉,可能是因為它是生原酒,所以保留了更多清新的香氣,米兒很喜歡喔~~(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壯圍無毒蝦芒果卷,這是用越南米皮包著壯圍養的無蝦,以及蘆筍、生菜絲、芒果等等,吃起來很清新爽口,最特別的是前面那抹沾醬,是用二種顏色的奇異果調配而成,味道很棒,讓米兒都想回家試試看囉~~

湯品是二選一,左邊是三星有機鴨賞蘆筍燉湯,沒想到鴨賞拿來燉湯那麼清新,喝起來帶點淡淡甘甜,味道很清新;右邊是九孔鮑魚燉金棗,這個更令人意外,因為金棗本身的酸甘味融入湯裡,把九孔鮑魚的鮮味都提出來了!米兒很喜歡這個湯~

冬山竹筍干貝燒,因為是筍子的季節嘛,當然要吃筍囉,不過因為美乃滋有點多,所以把竹筍的甜味給蓋住了,但若以料理的角度來看,這道口味調配得很不錯!

主菜米兒選了朴葉燒三星櫻桃鴨胸,這是很傳統的日本料理手法,把朴葉的香氣引入鴨胸肉中,這可是全聚德選用的櫻桃鴨呢!不過可惜了一點是米兒可能拍照拍太久,有點冷掉,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老~

本港鮮吻魚米粥,這個米兒就沒法子了,因為米兒不敢吃魩仔魚啦~~知道為什麼嗎??

配米粥用的四種小菜,最前面那個最令米兒驚訝,因為它是米豆花生,就是用製作豆腐乳的手法醃漬出來的花生,吃起來還真的很像豆腐乳,鹹甘香!讚的!

總經理特別招待的酒蒸明蝦,這蝦~真好吃呀~雖然不在菜單裡,但是碩大的明蝦用酒蒸過後,肉質鮮甜爽口,尤其是蝦膏流出來和酒和成的湯汁,喝起來才叫讚!

這瓶吟釀恰好和岩波庭同名,也是一款淡麗清雅的清酒,口味也很不錯!(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後的甜點上桌,是一分杏仁豆腐,味道還好沒有很令人驚艷~~

空間挑高的岩波庭,坐在這裡吃晚餐的感覺很不錯~

門口的立燈也很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