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青蓉姐相邀,米兒才能趕在剛開幕熱頭上吃到鼎珍坊的好菜。
 說起這家鼎珍坊也真夠厲害的,才剛開幕沒多久,就已經成為許多名人最愛的用餐地點,並不是因為它的裝潢多高級、料理有多貴氣,而是因為他有許多手路菜,包括主廚和老闆張老爹的,吃過的人莫不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
 滿頭白髮的老爹是河南人,都已經七十好幾了才第一次開餐廳,因為年輕時就很愛吃、懂吃,所以開起餐廳來,自然也龜毛到不行,這裡提供的菜當然都會在水準之上。那天一邊吃,一邊聽老爹說起自己愛吃的往事,真是比電影「飲食男女」的情節還要精彩。
 這樣一個奇妙的人物,有著一個年紀那麼大還看起來很貴氣的夫人,就這麼陪著他一路吃喝到白頭,然後臨老開起餐廳,每天在廚房忙和著,卻始終笑容滿面,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米兒在地下室的「老爹私人廚房」拍著兩老慢條斯理做菜的模樣,和他們聊著做菜的講究,忽然有一種感覺,如果也有像老爹這樣一個人,陪著米兒一起開心享受美食到老,然後開個小小的手路菜小館,做自己愛吃的菜給朋友們吃........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也不過如此!
 

吞舌菜,280大洋。為什麼叫吞舌菜,因為它好吃到會讓你吃的時候不小心就把舌頭吞下去啦!這是一道極平常卻又需要大鍋煮才會好味的小品菜,材料很簡單,就是黑木耳、素雞、竹筍、香菇、毛豆.......就這麼大鍋煮,融出來的全是好味道!好吃!可是可愛的胡姊吃了之後,又開了一張支票說:「下次去我家吃!我做的更好吃!」

小菜三碟~~都是自家製作的,前面是泡菜、中間是醃小黃瓜、後面是醃蘿蔔,味道都很不賴~

卷卷,不賣的菜喔~~這道老爹說是特別為青蓉姐準備的,是湖南人的家常菜,就像你看到的,它就是一個麵卷,薄薄的麵皮裡裹著用羊肉炒出來的粉絲,下了極重的八角,味道很是特別,是米兒從來沒嘗過的好味道,不過因為製作太麻煩了,所以~熟客才有得吃!再次感謝青蓉姐~~

豬手,米兒忘記問價錢了..........這什麼豬手米兒也忘了問~因為它剛上桌時,米兒是不太想動它的,雖然它香氣四溢,可是白白的豬手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好味,可是夭壽,米兒吃了一小口,就再也沒停下來地把它啃光了,這真是煮豬腳的極致,完全保留了原形及豬腳的彈性,卻又入味非常!

鵝掌煲,6根540大洋。自從吃過橋邊鵝肉阿樹的鵝掌煲,本以為沒有鵝掌煲可以跟他拼了!但老爹硬生生把阿樹打敗了!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哈哈~阿樹別生氣喔~~這煲端上來時,就看起來一堆鵝掌排列著,沒什麼特別,不過吃了鵝掌後,才發現老爹底下襯了許多的香菜熬煮到爛,香菜底下還有更絕的帶皮五花肉,因為吸收了鵝掌和香菜及醬汁的鮮味,更是好吃到讓人會咬到舌頭啦!


趁著上菜的空檔,大家都在聊天時,米兒跑下樓去看傳說中的老爹私人廚房,其實沒什麼廚房,就是在樓梯下方,老爹清了一塊小地方和桌子,自己擺上小瓦斯爐就做起菜來了:有大鍋熬煮著的高湯,還有老爹貴氣的夫人正在手工做著麵片的模樣(這麵片還真麻煩!要把高筋麵粉揉成團後,泡在水裡~再一片一片拉成薄片,剪下來丟進滾水裡煮.....所以,等一碗麵片要等上至少二十分鐘!因為真的就是純手工製作!)然後老爹再把用台灣牛肉滷成的腱子切成厚片(此時老爹塞了一塊給米兒!哇!好幸福!)

噹噹!!清燉牛肉手工麵片,成品就是醬子,上頭浮著清淺的蔥花,更增添了香氣,喝起來溫潤厚實的牛肉湯,配上咬起來Q勁十足的麵片及軟嫰鮮美的牛肉片,一碗果然有580大洋的價值!

米兒盛到碗裡的牛肉麵片,仔細瞧瞧這美麗的紋路吧~~這湯~看似清澈,但喝起來醇郁濃厚~~入口回香,牛更是鮮嫰可口。

炒魚膘,1800~2000大洋。這郭~~剛上桌時還以為是「蹦皮」就是炸豬皮啦~不過不是哩~~是魚身體裡用來幫助浮出水面的氣囊啦!米兒好久沒吃到了哩~~這道真的很貴,因為要有這麼大的魚膘,魚一定要很大尾,老爹說這是大海鰻的魚膘啦~~
其實米兒沒有很喜歡這道,因為炒得有點乾,老爹說要沾著前面的辣椒醬吃才好吃,這辣椒醬真的很香~清爽的辣味,沾什麼應該都會很好吃~~

鼓汁魚雲,380大洋。魚雲就是魚腦的那塊肉啦~所以一條魚只有少少一部份啦~這魚雲米兒好像一口都沒吃到哩~不太會吃魚的米兒,哈哈~~

油淋乳鴿,一隻500大洋。美食圈裡,一直被盛讚美味的那家油淋乳鴿,在米兒一吃到鼎珍坊乳鴿的同時,馬上被比下去啦!這乳鴿不是很肥~但卻處理得皮脆肉嫰,咬起來很香很好吃,肉也很入味,一點鴿騷味都沒有!絕~

脆皮雞,一隻780大洋。好像很貴厚~不過這脆皮雞還真的挺香的,光看那薄脆的皮就知道了~

咖哩牛肉粉絲煲,360大洋。夭壽啊~這個咖哩牛肉煮得真是香,香到會讓人忍不住澆它一大碗飯給嗑光光!牛肉也很軟嫰可口,當然底下的粉絲也十分美味!

瞧天麟吃得多忘我~~

餐後甜點綠豆湯,雖然看起來很清,但煮得極好,讓米兒忍不住唏哩呼嚕一下子就喝光了~~

空間還算乾淨雅緻~




鼎珍坊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1樓
02-2781-2518
11:3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