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將軍牛肉麵因為商標拍賣事件而引得媒體爭相採訪,在那個風潮中,米兒第一次吃到當時被喻為「食神」的張北和大師所做的牛肉麵,從大師得獎的「金廚獎牛肉麵」,到一碗900大洋的頂級牛肉麵,以及大師名菜九轉肥腸、水舖牛肉、東坡豆干,米兒一樣都沒放過。
 當時只覺得,還不錯吃,但是沒到可以讓他的商標賣到幾千萬元的價格,後來拍賣商標事件不了了之,米兒也沒再去吃過。米兒努力地找出當年寫的心得扎記,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我依著大師叮嚀的吃法,一一品嘗食神級的料理,不知怎麼地,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動。
 
特別是那碗大師強調以油花分佈均勻細緻的澳洲頂級去骨牛小排肉做的頂級牛肉麵,剛上桌時,濃郁的肉香毫不客氣地竄入鼻腔,已燙熟的牛肉片,夾起來仍可以感受到油花的細密度,我先喝了一口加了雞骨熬的高湯,的確濃郁而入口回甘,再吃了一片牛肉,也的確如大師所說的軟嫩可口,最後吃麵時,麵體的Q度也在水準之上;但不知怎麼地,我總覺得這湯,肉,麵是三個獨立的個體,各有個的獨特性,但放在同一個碗裡,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和諧。

 米兒前陣子到台中,想說好久沒去吃了,沒想到空間配置改了,食物味道也變了,沒瞧見張北和大師在店裡坐鎮,店裡的客人也少了很多,想吃的東西都說賣完了,最後只點了一個清燉牛雜麵、紅燒牛肉麵和一分東坡豆干,因為不好吃,所以最後全都沒吃完.......又為下地獄後的餿水桶多添一分..........


清燉牛雜麵,湯很清,但就只是清,喝起來是有淡淡香味,但喝起來可能只比白開水好個三分~~牛雜是處理到沒腥味,但一點也不鮮美,麵條更別說了。

紅燒牛肉麵裡應該是加入了南乳,喝起來有種奇怪的鹹味,也沒有鮮味,而牛肉吃起來也是只有軟沒有什麼肉味.........

東坡豆干,以往的好味道都不見了,只是一塊沒有香味的豆干上面覆蓋了一堆沒鹹鹹的肉泥........

菜單上的東西愈來愈貴~~但食物的品質卻愈來愈差..........



將軍牛肉麵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58號
04-2230-5918
11:30~14:30;17:3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