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米兒離開苗栗後,一路上車子開呀開地不知道要去哪裡,莫名其妙地就開到了台中,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明森宇治抹茶」,於是決定趨車前往,朋友一路上一直懷疑,網路上看到的可靠嗎?但因為米兒很喜歡抹茶,所以還是執意前往,還好真的去對了,米兒很喜歡這個地方!
 它的庭院造景其實還好,沒那麼有禪境,就是個老房子改建的小店。其實剛進門,米兒被撲鼻而來的淡淡魚味給嚇了一跳,心想:「為什麼抹茶店會有魚味?」一直到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這裡除了抺茶,還兼賣從基隆漁市進貨的海鮮料理,如果能把這魚味給處理好,相信這個地方質感會更好,下次米兒有機會也要來這裡吃吃看餐點,看品質是否也一樣好。
 雖然在苗栗沒吃飽,但甜點絕對比餐點來得吸引人,服務人員很貼心,雖然剛過下午茶時間,還是推薦給我們下午茶套餐,也就是選擇一個區塊的飲料加上甜點,組合起來只要250大洋,於是我們點了二套下午茶,味道都很棒!尤其是抹茶玄米歐蕾,真的超好喝的!又香又濃又沒有化學味,淡淡茶香中帶著黑豆和米的香氣,真的很好喝歐~~


宇治金時,忘了記單點多少錢,但和飲品組合起來就是250大洋,米兒覺得相當划算,因為這碗很大一碗,光吃這個其實就很滿足了!這是用日本進口的宇治抹茶粉製作出來的抹茶冰淇淋,米兒不吃冰,但是小小偷吃了一口,真的好香!!上面還灑了玄米茶末,增添了不少香氣。而一旁的抹茶凍、白玉丸子及紅豆泥,搭配起來之後,口感真的好豐富!朋友吃得超開心!

抹茶玄米歐蕾,用很特別的大玻璃杯裝的,服務人員送上來時還特別交待要先攪拌勻勻,因為加了黑豆粉及玄米調製而成,喝起來除了抹茶的香氣,還有玄米的焦香味,讓原本就很愛喝抹茶拿鐵的朋友一喝,眼睛整個發亮!直讚超好喝!米兒也這麼覺得呢!

忘記叫什麼名字了,點這個是因為不想要一桌子都點抹茶產品啦!!好像是焙茶拿鐵之類的,就是用日本進口的那種深焙的茶去沖泡的奶茶,有著淡淡茶葉焦香味,喝起來是一種有深度的口感,味道很棒,但就是被抹茶玄米歐蕾給硬生生比下去囉~~

京都和風鬆餅,是用日本麵粉加上日本抹茶現點現做的鬆餅,吃起來口感很厚實!~旁邊配的那一碗是迷你版的宇治金時,哈哈~點這個好像更划算呢~~可惜沒附糖漿,米兒吃到最後等冰淇淋融化後,沾著冰淇淋吃,味道更讚!

這個抹茶凍的口感超好!軟中帶Q,最重要的是,各位看倌呀!真正高品質的抹茶,製作成點心後是這種顏色的啦!而不會是脆綠色的,因為抹茶極易氧化,那種綠得很不自然的抹茶產品,多半都是人工的啦!可別被漂亮的顏色騙囉~~

有質感的招牌~~

日本風味的庭院~

還有日式的泡茶造景~~

但從這個角度就有點LO掉了~~可惜~~
不過~下次有機會去台中~~米兒還要來一次~~


明森宇治抹茶
台中市存中街161巷1號
04-2375-6262
11: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