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其實拍了好久囉~~不知道為何都沒輪到它見客,今天終於想到它了~~其實這是家很可愛的店,光從門面看就充滿法國鄉村風味,很有FU呢~
 那天其實不知道為什麼,米兒一個人就一心一意想要去這家店,但在長春路上來回二遍才看到它,本來因為沒停車位,正想開車走人了,卻出現了一個路邊停車格,天意!於是米兒難得一個人晃呀晃地晃到店裡,沒想到,小小的店只賸下面窗的高腳椅,於是,米兒一個人坐下來,想吃個下午茶,結果,甜派全賣光了,米兒只好點了杯咖啡和一分原味優格,悠哉地在店裡拍起照、喝起咖啡。
 就在優格快吃完時,可愛的老闆娘才發現原來還有布朗尼,不囉嗦,馬上叫了一塊來嘗,還選了「濃郁」口味,另一個是「低糖」。
 正當米兒努力拍著布朗尼時,一切都是天意啦!有人說相逢自是有緣,米兒一抬頭居然看到狗媚迎面走來,哇,那天可都沒約呢!就醬子,米兒從一個人的下午茶,變成四個人的下午茶,最後狗媚還陪著米兒一起等老闆把檸檬派做出來,拍了照才甘願地離開(雖然沒吃到.........老闆堅持剛做好不能切!所以不賣!連外帶都不行喔!真是堅持!
 下午茶過程中,年輕的老闆娘和米兒說著這家店的故事。
 原來這是日本藉的老闆開給台灣藉老婆的店,因為他們二個差了28歲!當年,日藉老闆是台灣妮維雅分公司的總經理,而老闆娘是員工,兩人卻是在離開公司後,因為老闆生病,老闆娘去探視而開始交往。可以想像的,老闆娘(比米兒年紀還小呢!)的家人當然不讚同這樣的婚姻,但他們很勇敢,還是決定要在一起!(嗚~好感人的愛情!)
 為了要讓年輕的老闆娘年紀大了之後,還有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老闆決定開這麼一家店送給老婆,店名於是就叫Madam Jan's,因為老闆娘姓詹!聽到這裡,米兒就已經感動到不行了!如果米兒也有這麼一個愛米兒的老公,那該多好~(唉~又在發白日夢了!
 目前店裡就是夫妻兩人親自動手做甜點、鹹派、優格,早上還賣早餐,二人從早忙到晚,雖然因為老闆的年紀大了,動作有點慢條斯理,以致產品做不出來,常賣到不夠賣,但二人還是相互扶持,讓米兒充分感受到,這真的是一家充滿愛情的小店!


薰衣草紫的店門口,是不是很有法國小館子的FU?

米兒的咖啡,一杯好像才50大洋,以這個價格算很好的咖啡了!因為米兒不加糖不加奶,純粹品嘗咖啡香。

窗邊的小櫃子也賣一些進口食材,真的很有國外那種小店的FU!!

透明玻璃隔起來的開放式廚房裡,看得到日藉老闆認真做東西的樣子,就真的很素人喔!米兒和狗媚觀察他半天,發現他連秤一塊奶油都要反覆好多次才秤到他要的種量,感覺就像是一個慈祥的老爹努力地在廚房做著要給女兒吃的東西,那股認真的勁兒,讓米兒看得好感動。

米兒一開始點的原味鮮乳優格,那天因為店很小,又有其他客人,所以米兒就將就著拍,光線不太好,拍起來效果不怎麼優~~不過優格吃得出很原味,什麼糖啊化學添加物的都沒有,又不會太酸,吃完後嘴巴裡留著濃濃奶香。小的一個50大洋。

這是後來加點的英式紅茶口味鮮乳優格。很特別的是英式紅茶指的是用紅茶做的寒天凍,放在原味優格裡,所以吃起來還帶有寒天凍的口感,茶香也很鮮明,很不錯!

瞧見寒天凍了沒??

共有四種口味,不過那天賣到只賸下二種,黑豆和抹茶的賣完了。

米兒的布朗尼,一塊好像~60大洋吧?

打開後再拍一張,裡頭還有核桃,這個布朗尼是米兒喜歡的口感,因為表面微微酥脆,巧克力香很濃(雖然它沒有用很頂級的巧克力)但是吃起來香氣很夠,甜度又剛好,質地也很濕潤鬆軟。

無緣的檸檬派,米兒等了它一個下午,結果還是沒吃到............殘念~~~

店面真的很小,吧台就佔了一半以上的位子了。


Madam Jan's

台北市長春路498-1號
02-8712-7879
07:45~17:30;周六12:00~16:30(周日公休)
www.madamjan.com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