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精通烘焙的羅綺雲羅老師大力推薦的,說真的,要是沒有人帶,按照地址還真找不到這家店吧?那天米兒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晚到了,所以原本和大家約在武昌街的明星咖啡屋前集合,但米兒到時大家都已經進去吃,而且吃了一小輪了。
 那天很熱,米兒其實沒什麼胃口,不過這家藏身在城中市場裡的乾淨小店,倒是讓米兒十分意外。
 常吃小吃的人都知道,台灣小吃的通病就是「味精好像不用錢」,米兒就曾經聽過不只一個朋友說,習慣到某一家小吃店吃飯,點菜時都會跟老闆說「我不要放味精。」,結果最後還是吃到味精菜,到最後老闆總是忍不住說:「味精早就加在裡面了,怎麼可能不放味精?」
 要不然就是雞粉,米兒在採訪過程中,也免不了地聽到師傅自豪地說:「我們的菜絕對沒有味精,我們用雞粉代替!」這真的有點令米兒哭笑不得,因為無論是什麼雞粉或是鮮味抄手之類的產品,仔細瞧瞧成分,裡頭多多少少都還是有「味精」這二個字啦!所以加了雞粉和加味精並沒什麼二樣,真搞不懂,如果食材夠好,幹嘛要加味精或雞粉?是對自己的廚藝沒自信嗎?
 而這家小小的店,居然就能堅守不放味精也不放雞粉的要求,真的很讓人刮目相看!
 和田是一對年輕的小夫妻開的,光是一個湯底,就用了大量的魚骨和魚肉熬成濃縮的高湯,客人點用時再對水稀釋成適當的濃度,真的相當有心!不過對不太愛吃魚的米兒來說,那天喝的那個湯,整個「太鮮了」,鮮到米兒有點難以招架,所以最後交給同行的朋友解決,倒是這裡的炸豬排意外地可口,那天羅老師還特別為愛吃蝦的米兒準備了白灼蝦(店家特地準備的啦!清燙過就很甜囉!)。可能因為朋友們久沒見面,吃得特別開心哩!


滷無刺虱目魚肚,一分75大洋。這個是用店家自製的蔭鳯梨去滷製而成的,嗯,不過米兒對虱目魚真的興趣缺缺,雖然它看起來真的很肥美,最後米兒卻一口都沒吃它啦!真的有點暴殄天物的感覺!

瞧,就是這個用關廟鳯梨做的蔭鳯梨啦!如果喜歡的話,店家也有外賣喔!一瓶120大洋,算頗實惠的!米兒打開來聞,真的香氣十足呢!應該買一瓶回來做鳯梨苦瓜雞的呀!!

綜合海鮮湯,65大洋。看看!裡面的海鮮料多豐盛!有魚有蝦有魚丸,湯頭一看就很濃吧?可惜.........米兒無福消受那鮮到不行的魚高湯味...........

日式炸豬排,80大洋。是用黑毛豬里肌肉去筋後,裹上新鮮麵包粉油炸而成,配上店家自己調配的塔塔醬,米兒一個人就嗑掉了快一盤,也可以選咖哩口味,吃起來也很不錯!!

肉燥魚鬆飯,大碗35大洋。這碗上桌時絕對不是長醬子啦!是因為米兒晚到了,所以胡姊已經先攪拌完成,嗯,其實香香甜甜的,所以最後米兒一個人就把你看到的這一碗已經吃掉一些的飯吃完了。

綜合魚丸湯,30大洋。朋友點的,米兒沒吃到,但湯底和海鮮湯是一樣的。如果想吃簡單一點,其實可以選擇用這個湯加上麵線或麵條或煮粥,米兒覺得煮粥應該比較讚!

這白灼蝦是VIP才吃得到的啦!那天羅老師請店家準備了二盤,真的很鮮甜有彈性,可惜到最後根本吃不完~~

哈哈!這是謝宜榮師傅前一天到中央市場特別買給米兒的「水蜜洮芒果」,光看這顏色就很誘人吧?沒有愛文那鮮艷的紅,卻是一種像日本蘋果般的淡粉色,聞起來也有淡淡水蜜桃香喔!這天剛好帶來現寶一下!請老闆娘幫忙切!

切好後才發現,它的籽好小,也很薄,而且肉質幾乎沒什麼粗纖維,吃起來真的就像水蜜桃那般細膩,甜度也很高,卻不是愛文的那種濃妝艷抹,而是小家碧玉的清香甜美,相當可口!讓多年沒吃芒果的米兒 就這麼晚節不保........破了戒了啦!

位在市場裡,居然能有這麼乾淨的小店,而且又不加味精,真的很不簡單呢!


禾田
台北市漢口街80巷6弄1號
02-2388-30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