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可以環遊世界吃遍美食、住遍世界頂級飯店的米兒來說,在全世界擁有34個渡假村飯店、64個SPA館和2座高爾夫球場的悅榕莊BANYAN TREE,是無論如何都想去住住看的飯店;在米兒還沒那個財力之前,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啦~~
 不過,這次西華飯店和悅榕莊合作,把他們的代表餐廳「SAFFRON番紅花」裡的菜色先帶來台灣,並請來泰國的行政主廚(真是個帥到不行的型男主廚呀!!再次流口水!!)!給請到台灣,帶來口味最道地的泰國時尚料理,讓大家可以不用到泰國,就可以吃到頂級渡假飯店裡的泰國菜!而且很特別的是以自助百匯的方式呈現!
 這個西華悅榕泰國美食節,將在6月1日到6月28日於西華飯店B1的自助餐廳推出,如果想學習怎麼做泰國菜,最後的機會是在6月20日10:00~14:00,可以報名泰歡樂烹飪教室,跟另一位悅榕莊的客座主廚亞歷山大學料理。(很抱歉!5月27日原本有一場可以直接和塔馬薩主廚面對面的烹飪教室,連米兒都不小心錯過咧!
 這次的BANYAN TREE美食節推出的菜色其實很多,所以米兒也不是全部的菜色都吃過了,但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拍到的全部菜色,只針對吃過的菜部份寫食記囉!!當然可以的話~還是請大家6月1日始,到西華感受一下這來自泰國的特色美食,絕對和你以往在台灣吃過的不一樣喔!


烤鴨荔枝鳯梨紅咖哩,光聽菜名就很厲害吧??可惜米兒還沒吃到,但看那個賣相就讓米兒垂涎三尺!決定在活動期間內找機會去品嘗一下!

雞肉沙嗲,這裡的沙嗲醃漬的方式很特別,不像一般沙嗲有很濃郁的花生味,反而是淡淡的清香,雞肉也處理得很嫰,米兒一口氣吃了三支還意猶未盡哩!

所謂的清邁麵就是上面那一條一條粗粗的麵,是用油炸的喔!吃起來脆脆香香的,很有特色,這個可以在麵食區裡吃到,可以搭配不同的咖哩椰汁一起吃,配上水煮豬肉、雞肉或牛肉,加上生紅蔥頭和青蔥,各種豐富的滋味都在這一碗裡了。

清蒸鮭魚佐香茅黃咖哩醬汁清邁麵,沾著下面帶著香茅清香的黃咖哩,濃郁的醬汁柔滑順口,米兒覺得最特別的是用大片河粉包著清蒸的鮭魚,因為中間還放了九層塔,吃起來香氣十足,而鮭魚更是令人意外地軟嫰可口。


哇!好棒的冬蔭功啊!就是泰式酸辣海鮮湯!湯頭鮮酸清爽,卻有著濃郁回甘的風味,裡頭的食材像蝦子、草菇都很鮮甜,讓米兒喝了一碗還想再來一碗喔!

飲料有泰式奶茶和香茅茶,奶茶還好,有點淡,香茅茶就不錯喝,淡淡香味,清甜潤喉。

烤笳子佐蟹肉什麼醬汁的,因為米兒不愛吃茄子啦~所以這道菜,就沒有很認真的在吃,但是說真的,這茄子烤過去了皮,吃起來口感倒不會軟糊糊的,沾上那個特別的醬汁,還有米兒很愛的蟹肉,吃起來其實沒那麼讓米兒害怕,最後還是整盤吃光光了。

青木瓜沙拉佐烤牛肉吧,米兒沒吃到烤牛肉,只吃到青木瓜沙拉,這裡的青木瓜沙拉還加了一些半熟的木瓜絲下去,調味也更清爽。

黃咖哩的醬汁很濃郁,不太會辣,味道比較偏日式的,帶有椰奶香,它的黃色主要來自薑黃的顏色,適合與牛肉做搭配。

加了新鮮青辣椒做出來的綠咖哩,看起來不辣但是米兒覺得挺辣的,但拿來和海鮮搭配卻特別對味,有種清新的辣香味。

噹噹~~甜點時間!!經典的泰式甜點,左邊是南瓜布丁,右邊是芒果椰汁糯米,都是很扎實甜美的好味,米兒在泰國就很愛這二味!

蕉糖椰汁布丁,這個米兒沒吃到,不過光是看就讓米兒很想大口大口送進嘴裡啦!

看起來像紅寶石的紅石榴冰,米兒也沒吃到,但是,肯定咬起來很Q很有彈性啦!

泰國籍主廚塔馬薩(Chef Tammasak Chootong / 小名Noi諾以)粉帥吧??唉~~在場應該一半以上女性同胞都被這個主廚給迷倒了啦!


泰好吃自助午餐餐價格
平日午餐每人800元
晚餐及假日每人950元(平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假日五人同行一人免費!)
用餐還可以抽獎,獎品是普吉島悅榕莊三天二夜住宿耶!


西華飯店B1自助餐廳
02-2718-1188#3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