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剛過,你怎麼過母親節的呢?今年米兒又選在天母替二個媽媽慶祝母親節(去年在馨亞!真巧!都在忠誠路上耶!)為什麼有二個媽媽?如果看米兒格子有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知道啦!一個當然就是米兒老是在唸著很刁嘴但又很會做菜的米媽啦!另一個就更不用說啦!人稱辣嘴毒舌的美食界滅絕師太,也是米兒的乾媽胡天蘭是也!
 所以啦!你就知道,米兒為了過一個母親節(有時平常出去吃飯也一樣啦!),就得絞盡腦汁才能找出一家不會被她們二個打槍、她們二個又都沒去吃過的餐廳,你知道,那可真是煞費苦心呀!如果選的不好,嗯~一來有辱米兒美食記者的頭銜,二來讓二個媽媽吃得不開心,那就不是好玩的事啦!
 從好幾個星期前米兒就一直在想要去吃哪一家?又不能太貴(米兒最近繳一堆稅,窮得咧!)又要好吃,又要容易停車,最後想了老半天,不然就去米兒之前寫過的「梅龍鎮」囉!
 梅龍鎮位在天母忠誠路誠品地下室,是個開了十幾年的老店,師傅又是在鐵板燒界十分有名的鄧有癸DANNY的哥哥,手藝相當了得,用的食材又都很不錯,有著老菜扎實的底子,卻又做得較為清淡健康,嗯,剛好今年89歲高齡的外婆也會一起來,真是太適合也不過了。
 不過為了讓媽咪們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米兒拍照就沒什麼認真啦!大家將就一點看囉!這次的菜色是師傅幫我們配的,所以上桌前連米兒都不知道會有什麼菜,這桌吃下來,打了九折之後是4197大洋,五個女人(因為還有胡姊的女兒小三子一起啦!)最後還是打包了好幾樣,真的吃很撐!


吳錫排骨/265元。這是用美國自然豬的肩胛排,本來胡姊看到這道菜上來眉頭皺得老高,因為她很不喜歡吃吳錫排骨啦!不過她吃了一口說,這裡的無錫排骨顛覆了她對這道菜的看法,因為師傅做得真是很好,軟嫰而調味適中,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吳錫排骨了!這句話讓師傅的尾巴都要俏起來了哩!

今天比較不優的蝦鬆,雖然吃起來還是很爽口,但是水多了點,是今天唯一不討喜的菜。


這是米兒最愛的豆干炒肉絲,一上桌,胡姊也稱讚它炒得好,今天炒的又加了筍絲呢!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是最快見底的一盤。

清燉牛腩是米兒特別交待師傅要留幾盅給我們,不過米媽和外婆都不吃牛,所以後來只要了三盅,湯很清、肉很嫰,這個也很得胡姊的稱讚!

韭黃炒鱔糊上桌時會在面前淋上熱油,再拌均了吃,上次米兒吃到冷還是很好吃,這次連外婆都很愛這道菜,因為它很軟滑又好入口,外婆一個人就吃了好多。胡姊也說它炒得火候很不錯呢!

雪裡紅炒年糕,炒得火候極好,調味也很適中,在大家都已經嗑了一碗白飯、還有炸銀絲捲的狀況下,這種主食類的東西居然是第二個被清盤的,可見其獨特的美味吧?

今天的蒸魚是蒸海鱺魚肚,同樣是什麼調味都沒放喔!蒸好後再淋上特製的沾醬,大家雖然都快吃不動了,還是稱讚它蒸得很好!

梅龍鎮豬腳,是用肴豬腳的方式把豬腳處理過後,加上百頁一起清燉,湯頭之鮮濃的,才放著一會兒表面就結了一層皮了,那豬腳看起來完整無缺,但用杓子輕輕一弄就皮肉分離,軟嫰得很!更別提入口那快要化掉的口感了。不過大家吃到這已經吃不動了,後來打包回家給米弟吃。

蓮子甜米糕是送給母親節訂桌的客人吃的,做得很讚喔!蓮子鬆軟、糯米黏滑,紅豆泥裡還有桂圓,吃起來不會太甜,QQ又有彈性,聽過過年年菜外賣有這道,今年來訂一下好了。

餐後的西瓜,很大一盤也很甜~~後來也沒吃完!

米媽和胡姊都沒想到這裡居然有一家好吃的江浙菜啦!!哈哈!


餐後要幫二個媽媽一個外婆拍張留念照啦!!今天的母親節聚餐~成功~



梅龍鎮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88B1

02-2871-6530

11:30~14:0017:3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