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的格子裡,從來沒出現過食譜哩~~

 這次是剛好拍到泰國奇瓦頌SPA的主廚教做泰式炒米粉,而且因為是SPA FOOD,所以完全不放油耶!那要怎麼炒呢?米兒很好奇,沒想到居然用水代替油耶!炒出來居然味道還不錯!至少是那天吃到的料理中最好吃的一道泰式料理,酸中帶甜又有點微辣,因為不含油,口感還挺清爽的,唯一可惜的是米粉放太久就會因為沒有油而黏結在一起!

這是做好的成品,吃的時候可以依愛吃酸的程度擠上檸檬汁喔!

材料有:泰式米粉,羅望子醬,紅蔥頭,魚露,蒜頭碎,杏仁片,蒸過的蛋白切塊,百頁豆腐切塊,燙過的蝦子,豆芽菜,檸檬,糖

先用水炒香紅蔥頭,炒到香味跑出來,但因為水容易蒸發,所以水要略多一點.

炒得差不多倒入羅望子醬~



此時加入糖,魚露調味,然後一直煮,煮到濃稠程深棕色,就是醬汁,放著備用~

另用一個平底鍋,同樣是用水炒一下蒸過切塊的蛋白和百頁豆腐.

然後放入燙過的蝦子,豆芽菜炒到豆芽菜略軟~再倒入剛才煮好的羅望子醬汁.

醬汁煮滾後放入泡過水的米粉攪拌均勻~

起鍋前灑上杏仁片即可~

這就是奇瓦頌的年輕女主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