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火鍋的人應該都會同意,食材的好壞和湯頭決定了美味與否的最大關鍵,如果有一家湯頭好、絕對不加味精或雞粉,食材又都幾乎是自家養殖或種植的,那你會不會有興趣??
 米兒有,而且會很愛。
 因為,吃了許多許多美食之後,米兒個人認為,只有回歸食材最天然原始的本質,才能吃出最單純美好的味道,而米兒在天和鮮物直營的海島食堂裡,找到了這樣的感動。
 之前米兒曾寫過「天和烘焙」,是在海島食堂樓上的烘焙坊,這次要介紹的是藏在地下樓的海島食堂,和樓上的小型涮涮鍋最大的不同,就是內容更豐富,而且更有「用餐」的感覺。這麼說吧,米兒覺得樓上的個人小火鍋是用來嘗鮮的,而樓下的涮涮鍋則是用來「享受」的,而且,其實不貴,一個人550大洋,可以吃到的內容還挺豐富的,主菜只有三種:海藻雞、海藻豬、天和鮮魚片,再加上豐富到令米兒咋舌的「菜盤」,可不像一般火鍋店那麼馬虎喔!!且容米兒以圖帶文的方式慢慢道來!


這鍋是二人份的,可以從魚湯、蔬菜湯和雞湯三種不同的湯頭中選擇二種,今天米兒選的是魚湯和雞湯,做成鴛鴦鍋,和同事一起享用,為了拍照好看,就把大部分食材都丟下鍋了。

在上鍋之前,會先上一分海鱺魚皮做的涼拌菜。這口感真的很妙,吃起來像.......滷豬耳朵耶,只是少了豬耳朵的軟骨,一點都不像魚皮!!膠質非常豐富,滷得味道剛剛好,米兒很喜歡。

這是菜盤裡的花枝漿,雖然上菜的方式已經是老套了~~用竹筒盛裝,不過裡頭的花枝漿可是來自天和澎湖的魚場,不但有花枝漿的鮮甜,還咬得到許多花枝肉的咬感,相當地棒,米兒吃完還意猶未盡想再來一分!!

這是一人份的菜盤。很豐盛吧?包括了新鮮的高麗菜、花枝漿、南瓜、甜椒、珊瑚菇、香菇、貢丸、豆腐(好像是吧)還有!!那旁邊的海鮮盤!!

這海鮮盤!!真的很令米兒驚艷,用的是碩大的汶淶皇室專用藍蝦,個頭之大的!對照旁邊的火鍋撈杓大家就可以知道比例了!還有鮮度十足的透抽、文蛤以及可以生食的天和無毒牡犡!!相當大手筆吧?

菜吃不夠?沒關係,這裡每天提供二種天和農場自己栽種的有機蔬菜無限享用,這天是........什麼莧菜和地瓜葉,因為無農藥殘留,吃起來清甜爽口。來這裡補充纖維質就對了啦!!

一定要推薦一下這裡的貢丸。其實他的口感並沒有很好,咬起來澀澀的,但是這是因為它是用海藻豬肉低溫捶打,除了鹽和胡椒之外,不加任何添加物或粉漿的無磷酸鹽貢丸。什麼叫磷酸鹽,就是可以讓一般貢丸吃起來很ㄉㄨㄞ的食品添加物,這裡的貢丸就是保證沒有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卻能儘力做到咬起來有彈性,相當不容易。這一分單點好像是60元。

沾醬有二種,一種是芝麻醬,另一種是春椿醬,都是自己調製的,可以依個人喜好沾用,不過依米兒的經驗,不沾其實就很好吃了。

搭配的飯是五穀米,可以邊吃火鍋料邊配飯,但最讚的吃法是煮到最後丟到湯裡做成雜炊,不過米兒實在是吃不不了,所以最後只吃了幾口,超浪費!!

這是主題鍋的三種食材。

海藻豬顧名思義就是飼食了海藻的豬,因為不剪齒、不打瘦肉精或是抗生素,所以是一種很天然健康的豬肉,一分裡有較瘦的里肌肉(前)和油花較多的梅花肉(後),米兒比較愛吃梅花肉。

天和鮮魚片,養殖在澎湖的健康無毒魚,包括了海鱺、青魽和另一種米兒忘記的魚,因為米兒不愛吃魚咩..........

海藻雞也是餵褐藻的雞,放養在嘉義山上,飼養天數一定要足120天,所以肉質極為鮮美。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前方是腿肉,切得挺厚的,後方的胸肉也是用手切的鮮肉,不像一般涮涮鍋都是用結成塊的雞肉刨成片,所以吃得到原始雞肉的甜味和鮮度。

餐後的水果還包括了二個蒟蒻凍,水果是天和農場自己種的,那個黃番茄超好吃!!鳯梨也很甜很香。

下樓梯後的一景,有空要來試試看喔!!四月底前一人才500元,還有二天,要撿便宜要趕快!!


海島食堂

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B1

02-2351-6268

11:30~14:0017:30~21:00(假日17: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