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過了春暖花開的時節了,不過米兒這天收到一個很妙的邀約,是美國肉協辦的,主題是到豪景酒店享用「城市後花園」的景觀美食饗宴。
 豪景酒店是一個很有歷史的酒店,米兒常懷疑到底什麼人會來這裡吃飯??不過,這裡只要逢放煙火必定就會一位難求,只因為位於12樓的景觀餐廳「星河廳」,有著極佳的視野,可以遠眺觀音山、俯瞰淡水河景,更是絕佳賞河濱煙火的聖地!!
 不過聽說料SOSO~~米兒在美食圈混那麼久,也沒曾在這裡吃過一次飯,米兒可不會為了看煙火而去跟一大堆人擠在一起哩!
 這天就託美國肉協的福,來到星河廳,享受「春季花卉與美國牛肉的美食饗宴」。
 原本以為牛肉加上「花」,怎麼會好吃哩??尤其還是一堆米兒壓根兒沒吃過的花,三色堇、石竹、金魚草、夏堇、金蓮花.......老實說米兒光是看,還覺得有點怪怪的哩。
 不過,最後把這些料都丟進用大量蔬果熬製的高湯裡之後,再用美國牛肋眼肉涮煮,湯頭裡不僅沒有想像中的怪味,反而喝起來相當濃郁鮮香,不但牛肉好吃,裡頭涮煮的菇類、蔬菜也都很可口,雖然米兒最後還是沒勇氣把鍋裡的花拿來吃,但是倒也享受了一鍋有花香的「百菇花卉養生鍋」哩!!


色彩豐富的百菇花卉養生鍋,看起來是不是十分秀色可餐呢??尤其用美國肋眼牛肉薄切後卷成的肉卷拿來涮煮後,不用沾任何醬汁就極為鮮美柔嫰,這鍋以後可以在星河廳吃得到,一鍋1200大洋。

這個是養生鍋的牛肉盤啦~~看那牛肉很吸引人吧??因為每個都捲起來,其實每一捲都相當大片,吃起來口感很棒,美國牛肉的湯汁還是鮮美呀!!

左宗牛肉球,是用美國下肩胛翼板肉做的,是一塊適合做燒烤肉片、火鍋、排類的肉,但做成這有點四不像的左宗棠牛肉球,裡頭還加了地瓜、芋頭、馬蹄......米兒真的吃不懂它跟左宗有何關係,不過肉質是好啦,所以吃起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

迷迭香去骨牛小排,嗯~~煎得有點老~~可惜了那牛小排~~米兒煎的應該比較優~~

這個應該是法式牛小排,這塊煎的就好多了,醬汁也算差強人意。

佛跳牆,為什麼在牛肉宴裡會有佛跳牆??米兒也不知道,不過因為米兒手腳慢,等撈到時已經哩哩落落了,料還挺多,味道......嗯~~OK~~沒特別好吃,但也夠鮮了。

和風冷牛肉是用美國下肩胛眼肉卷做的,肉質柔嫰富含油花,是一塊很適合作火鍋片的部位,晶華的牛肉壽喜燒就是用這塊啦,這裡做的是和風冷牛肉的吃法,還不壞。

櫻花蝦炒山蘇,大約是怕我們吃太多肉而上的一道菜,不過米兒後來忙著拍照一口都沒吃到哩........

嗯~這天陰雨綿綿,所以景不怎麼優,桌子呢~~因為被拍照的我們弄得七零八落,拍起來也很不怎樣,總之這是個有趣的老飯店,有機會也許可以來這裡吃吃看加了花的火鍋喔!!


星河廳
台北市環河南路一段77號12樓
02-2331-3131
11:30~14:00;17:3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