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江醫師」(就是愛吃魚,並且為了吃到沒有毒物的魚而開始賣魚的新光醫院腎藏科主治醫師江守山)的推薦,米兒可能永遠也不會發現這家,藏身在天母誠品地下室最邊角的位置,說真的不怎麼起眼的江浙館子「梅龍鎮」,更不會想到,這家店不但在這裡開了十幾年,還是由一個有三十多年江浙料理手藝的老師傅坐鎮!
 很多中華料理的老菜館,味道令人懷念,但都不能「免俗」地會放味精「提味」,妤吃歸好吃,但是吃完總還是會有點舌頭麻;然而要一個習慣做菜放味精的老師傅不用味精做菜,那真的很難!!不過,在梅龍鎮,既可以吃到老師傅的手藝,又不必擔心味精,最重要的是,師傅很有概念,懂得選用有健康概念的食材,像是江醫師賣的魚、美國自然豬.......等等,雖然食材成本高,但是做出來的料理不但美味,還讓人吃得安心。


吳錫排骨/265元。這是用美國自然豬的肩胛排,醃漬後炸過,再用主廚特別製作的醬汁爛煮而成,收汁收得很好,肉質也很軟嫰不柴澀。


清炒豆苗,看到沒,師傅幾乎是連蒜片都沒有加的炒法,就把豆苗炒得軟嫰清脆,讓米兒吃得停不下來哩!!


蔥靠鯽魚,光看這油亮亮的色澤,以及那數量頗多的蔥,就知道它好吃了,這魚比巴掌大一點點,肉質很細,肚子還帶卵,調味極棒,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的適中美味。

雪菜炒百頁,現在很少看到雪菜比百頁多的炒法了,這裡的雪菜處理得很不錯,炒完依然脆綠,而且不會有令人不快的苦味,百頁也十分軟嫰入味,很下飯的一道菜。

豆干炒肉絲!!!唉!!!這道~~真的是~~厚呷厚呷啦!!看看師傅炒得如此乾身,汁又收得好,切得細細的豆干絲又不會斷得亂七八糟,肉絲和豆干絲幾乎同一個粗細,唉~~光是想到那個味道,米兒就想馬上衝去吃啦!!!

一盅175元的清燉牛肉,不是米兒在說啦,這個牛肉比很有名的鼎X豐還要好喝,那湯之清的,入口非常濃郁,整個鮮味因子遍布口腔!!!再加上細細的提味的薑絲(比日本料理的蘿蔔絲還細......),還有那台灣本地牛肉的鮮嫰口感.......唉呀呀~~~不吃絕對會後悔啦!!

這是江醫師最推薦的韭黃炒鱔糊,265元,不但韭黃很嫰(因為師傅技巧性地只炒半熟,所以口感很好),而且鱔魚滑嫰的程度與入味的程度,都令人驚艷,最絕的是,即使放冷了都不覺得它會腥喔!!很不容易。

清蒸海鱺魚尾,一分399元。整條海鱺魚尾就直接去清蒸了,什麼調味都沒放喔!!師傅很可愛,上桌前還先把皮掀開,說是為了方便客人食用,吃的時候,沾上和風醬汁,居然是出奇地對味!!沒試過這種清蒸魚的吃法!!

因為師傅和我們聊得太開心了,所以拿出朋友送的蒙古金奶酒招待,這個好香好醇喔!!光聞味道就令人醉了,米兒只喝了一點點,因為酒量不好怕睡在半路啦!!(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喔!!)

店門口開起來真的沒什麼特別吧.....但美味藏在裡面喔!!


梅龍鎮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88B1

02-2871-6530

11:30~14:0017:3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