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潤餅的話題被炒得很熱,除了因為春天潤餅文化節的活動之外,即將到來的清明節,也讓人們開始想念這古早傳下來的美味。
 其實台灣各地賣潤餅的地方真的不少,但多半都是小攤販,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以專賣店形式經營的店不多,位於桃園的阿和潤餅,兄弟兩的店就開在同一條街斜對面,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也有各自不同的擁護者。
 米兒去的這天,弟弟的店剛好公休,所以米兒只吃到哥哥家的,哇~排隊排好長,店裡店外都是人,米兒一邊排隊,一邊看著老闆和老闆娘二人飛快地舖餅、灑料、卷起來再包裝,一氣呵成,一次可以做十個潤餅卷,而且每個都包得很扎實!!
 因為米兒是帶走~等吃的時候都過了快一個小時了,但吃起來卻依然爽口,餅皮不會因吸水而變軟,裡頭的蛋酥、咖哩蘿蔔絲、燙豆芽、花生粉、叉燒肉....調配得宜,一卷就讓人吃得飽足又滿意呢!!。

等米兒吃時,這個潤餅仍然爽口!!不過可惜拍得不好看!!

一堆黃澄澄的咖哩煮蘿蔔絲,包進去的時候會先壓乾水份,不會把餅皮弄濕。

自製的蛋酥是美味的關鍵之一,不但可以增加香氣,還可以吸收多餘水分。

瞧,二行排開的潤餅,老闆俐落地分料、還可以記得什麼客人什麼不加,什麼要多加!!太強了!!

很新鮮的豆芽~要包前才現燙,吃起來很脆口。

捲的工夫也很重要,要捲得很扎實,吃起來才不會散得到處都是。據說老闆以前是劍道選手,所以手很有力!!

包好的潤餅就是這個樣子~

這裡還有賣鹹菜麵~看起來也很好吃!~

很多人在排隊~~




阿和潤餅
桃園縣桃園市博愛路31號
03-335-3283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