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了,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好像常常有烤鴨團。沒辦法,吃烤鴨一定要人多,如果剛好召集了足夠的人馬,大夥總會想著要一起去哪裡哪裡吃烤鴨!米兒還真不知道烤鴨的愛好者這麼多!
 台灣地區烤鴨有名的店不少,從排隊排到死,但卻被業界罵到臭頭的「宋廚」,到港式酒樓的「龍都」,還有北京餐廳「陶然亭」,以及前陣子米兒推薦的「慶祥樓」、「西華怡園」、「福華江南春」....等等,後來居然又聽說桃園尊爵飯店的烤鴨也很好吃,既然假日美食飯團決定遠征桃園,當然不能錯過囉!!
 因為前陣子天麟受到「白吃白喝」流言攻擊,所以這次去之前還先特地訂了位,打算一行人微服私訪,沒想到居然在這裡遇到當年把台北富臨極品餐廳炒得紅紅火火的主廚黃炳華,原來這個半島酒店行政總廚出身的大廚師,現在居然也藏身在桃園,看來桃園地區的美食果然不可小覷。
 最後因此吃到了大廚特別配的私房菜,是不在菜單裡的呢!不過主廚說了,這些菜都是懂門道的人才會點的,想要成為一個「巷仔內」的饕客,到這裡可別錯過米兒等一下要介紹的好料喔!!


桃苑入口處的烤鴨蒐藏品,可不是特別訂製的喔!據說這可是大有來頭的,不過米兒孤陋寡聞,不知道它的來歷,哪位看倌可以告訴米兒??

上桌前照例要點的子薑皮蛋,不過這裡的皮蛋沒有選的很好,子薑倒是因為加了酸梅味道比較特殊一點。

尊爵小炒皇,應該是這個菜名吧?有點類似客家小炒的炒法,但裡頭是用韭菜、櫻花蝦、魷魚乾、瘦肉、銀芽、鴨絲去炒成的,炒得火候不錯,可惜櫻花蝦不是那種很小的那種,換而言之就是冒牌的啦!!誰讓正牌櫻花蝦量那麼少呢??但是整體而言是很下酒的一道菜。(師傅有陰謀,因為他後來招待我們喝酒!)

呀!烤鴨上桌了,這裡的師傅片鴨速度說真的有點慢!原因是他會把鴨皮上的油也去掉,所以吃起來比較不那麼油膩,鴨皮看起來很香脆誘人吧!

片好的鴨皮配上荷葉餅、小黃瓜絲、蔥絲與甜麵醬,自己依個人喜好夾著餅吃,不過米兒很不幸地吃到一塊很硬的皮,有點咬不動,就以為這裡的烤鴨不好吃!!沒再吃第二分,但奇怪的是其他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很快就一掃而空,直到後來出飯店我問他們,大家都說好吃,只有米兒一人吃到硬而不脆的皮!!難道米兒那天吃運不好??

烤鴨三吃的第二吃我們選了炒河粉,這個炒河粉就好吃了,鴨絲吃起來極嫰,河粉炒得入味而滑軟,但讓米兒不欣賞地是加了不少甜椒絲,雖然顏色好看,但是有點破壞了味道。

第三吃是鴨架酸菜湯,不簡單喔!裡頭的鴨架啃起來會覺得肉很軟而不柴,不像是久煮之後沒有甜味的!而裡頭的酸菜有著應有的酸香,連豆腐都好吃!

起鳯叉燒酥是米兒上飲茶館必點的一道,但這裡的叉燒酥對米兒來說只有失敗二個字可以形容!看起來層次雖多,但有著濃郁的油味,吃起來有著不爽口的椰子味(米兒覺得是椰子味,但應該是因為用了植物性酥油的原因),裡頭的叉燒也不香,整個一個讓米兒吃了半個就不想吃了。

豉汁排骨的排骨沒有醃透,顯得肉有點硬,而豉汁沒有入味,不是很優。

炸兩腸粉的賣相還不錯,腸粉拉得很細滑柔嫰,不過醬汁的口味有一點點過甜,不然整體口感會更好。

干貝芋頭酥是從蜂巢荔芋餃變化而來的高級版點心。所謂蜂巢就是你看到圖片上的網狀結構,這是怎麼來的呢?是師傅在揉芋泥時加入大量的豬油,在油炸時,芋泥裡所含的豬油會融化而與炸油融合,留下來的空間就成了小孔狀,所以要做出漂亮的蜂巢,一定要揉入足夠的豬油,而且所用的芋頭水分含量還不能太高才行。這裡還在芋泥上鑲上一整顆干貝,干貝下還藏著用絞肉做的餡子,是一道費工而可口的創意美點。

蘿蔔糕是師傅自己做的,質地相當綿軟可口,煎得也很漂亮,口味也調配得恰到好處,如果真要說缺點,就是蘿蔔可以再多一點。

百花紋茄子是一道一上桌就有點讓人傻眼的一道,因為一般港式餐廳很少會放柴魚,但這個上面卻放了一堆柴魚片,感覺像日式料理。不過底下的茄子切開後夾上百花(也就是蝦泥),再去蒸煮而成,據說口味很不錯(因為米兒不敢吃茄子啦.....)

鳯爪的口味倒是中規中矩,算得上是好吃的鳯爪。值得一提的是,它底下是襯著腸粉(圖片看不太出來)所以底下的腸粉吸了鳯爪的汁,吃起來也相當可口,這種做法是只有香港師傅才會這麼做的。

這裡的蝦餃個子比較大,裡頭吃得到整顆蝦仁,不過唯一的缺憾是裡頭就只有蝦,米兒還是比較喜歡加了筍絲和白膘油做的餡。

家鄉豆腐煲是受到大家一致好評的一道。這算是東江菜做法的變化版,是在豆腐上鑲上絞肉餡後再去煮成的,但這裡用的是蛋豆腐,加上用韭菜、辣椒、薑、蒜爆炒出來的醬汁一同燴煮,相當入味可口。

這道是主廚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決定自己去做出來的菜脯蛋,可別看它醜醜的,吃起來卻是令人意外地好吃,黃師傅說,煎菜脯蛋很容易,但要煎得好吃不容易,他那天有說了秘訣,不過米兒後來吃得腦滿腸肥,沒記住啦!!

桃苑的空間沒什麼特別,但卻可以享受到美食。


尊爵飯店桃苑
台灣省桃園縣桃園市莊敬路一段300號2樓
03-316-9900
11:3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