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篇

 對於豆花這種甜點,想必除了不吃黃豆的人應該都有很高的接受度吧?米兒從小就很愛吃這種「凍狀物」,像布丁、愛玉、仙草、豆花,還有媽媽親手做的杏仁豆腐,說到這個先離題一下,米媽為什麼十幾年沒做杏仁豆腐了呢??看來下次要回家好好盧她一下~那真是超好吃的哩!!比坊間賣的許多杏仁豆腐都好吃~~(不過說是杏仁豆腐,米媽用的是花生做的,因為米兒怕杏仁味啦!!哈哈!!來亂的!!)
 好吧~既然大家都愛吃豆花,所以往往也常在討論哪裡有好吃的豆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布丁豆花取代了傳統豆花,那滑滑軟軟又很香的滋味,著實也風行了好久,一直到這二年,「復古」風潮又起,大家又開始尋找古早味,要找到豆花應有的「豆香」。
 在美食界也像時尚界一樣,隔一陣子就要「輪轉」一下口味~
 今天米兒要寫的是豆花!剛好這二家豆花都在天母,所以就把它們拿來小小比較一下。
 
 好奇豆花的裝潢,看起來會讓人以為有很貴的豆花,其實在很有咖啡館風情的豆花店裡,這家店賣的東西並不貴,而且幾乎能自製的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像是煮花生、綠豆、紅豆,就連布丁豆花、芋圓都是老闆自己用牛奶去調配而成的,在這裡也開了好些年了,搬到現址後,累積了不少常客。
 這裡的豆花分成牛奶豆花系列,也就是布丁豆花;還有傳統豆花系列,另外還有剉冰和熱飲,選擇還算多樣。


傳統養生豆花/45元,這是老闆自己製作的傳統豆花,質地比較沒有那麼光滑,感覺得到黃豆的香味,芋圓和地瓜圓是老闆自己做的,花生也是自己煮的,芋圓吃起來很Q,配著豆花一起吃口感很豐富。


草莓布丁豆花/65元,這是坊間比較少見的口味,是老闆自己研發的新產品,在草莓布丁豆花加上新鮮草莓、西米露及椰漿,形成酸甜迷人的獨特口感,是為了草莓季推出的,草莓的量還挺多的。


好奇豆花的老闆希望提供一個像咖啡館的空間,讓人家可以邊吃甜品邊聊天,而不再是吃了就走的地方。

招牌很可愛,就是用牛奶和黃豆做的二種豆花。


台北市德行東路262-1

02-2831-9929

12:00~24: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

傳統篇

要吃傳統豆花,當然最在意的就是豆花本身的滑嫰度以及黃豆的香氣。有時做的不好,豆花吃起來會帶著黃豆的「臭菁味」,很破壞口感。另外就是糖水的熬製和配料的煮法,都會影響一碗傳統豆花的美味程度。
 這家位在士東市場二樓小吃區的豆花店,就是「味留壽司」的主廚郭宗坤特地帶米兒來嘗嘗的古早味,他說這家豆花,他幾乎是從小吃到大的,為的就是那始終如一的古早味。


花生豆花/35元。顆粒飽滿卻口感綿軟的花生,配上清甜的糖水,與滑嫰可口的豆花相映成趣。

綠豆豆花/35元。這裡的綠豆煮得很不錯,帶點糯軟的口感,糖度剛剛好,與豆花也很速配。

米糕粥/40元;這當然是不吃冰的米兒點的啦!!這裡的米糕粥很特別,會在上面灑花生粉,拌一拌吃起來香氣濃郁,很得米兒喜歡。郭師傅說,他每次都會帶女朋友來吃這裡補身!!哈!!

完全傳統的店面,讓人可以在樓下買菜完上來吃個小點心再回家~。


士東市場豆花
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2樓(士東市場二樓小吃區)
好像沒電話......
忘了問營業時間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