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連在附近醫院工作的米媽都不知道的路邊攤,沒想到在這裡已經擺了近二十年了,賣的是很少見的羊肉麵線,如果不吃羊肉,還可以選擇大腸麵線或蚵仔麵線.

 這裡的麵線是採用手工紅麵線做的單純麵線底,視要加什麼料就會變成什麼口味,例如事先裹粉汆燙過的蚵仔,或是滷過的大腸或是先炒再燉的羊肉,也有人喜歡綜合口味,而計價方式就是加多加一種料加十元,最令人覺得窩心的是,這裡的麵線分成大中小碗,分量都比坊間一般分量來得大,尤其是大碗一碗就足以吃得很飽(以米兒的食量而言啦!)而且每一口都是料!!

 從麵包師傅轉行來做路邊攤的余老闆說:「我們的羊肉是選用比較瘦的澳洲羊肉片,加上辣椒、蒜、蔥去炒過,再放到小陶鍋裡慢慢燉,燉出香味,然後再加入另外煮的麵線裡頭,吃的時候再拌進去,還要加上烏醋,蒜汁等其他調味料,那才是增添風味的秘密武器!


羊肉麵線/小45元,料多實在的羊肉麵線,可以吃到許多羊肉,這羊肉吃起來有香濃的羊肉味,米兒覺得還不錯,但不適合怕羊味的人喔!!加了九層塔吃味道非常對味!!

羊肉羹/45元,是用大量白蘿蔔絲加上大骨熬成的濃郁湯底,本身喝起來就很鮮甜,配上炒過再燉的羊肉片,是一種從味吃過的新口感。

剛上桌時,老闆娘會把湯匙醬子叉著,很有趣!!

就是這一鍋羊肉,增添了麵線的風味,不過不適合不喜歡羊騷味的人喔!!因為他的羊味還挺重的!!

不起眼的攤位,但卻累積不少主顧客。


余家羊肉麵線

台北市德行東路芝玉街交叉口

02-2835-8435

16:00~24: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