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是個物產豐富的好地方,自從雪山邃道通車後,愈來愈容易可以吃到宜蘭菜的美味,不過,就在台北,卻有一個宜蘭藉的主廚黃德忠,在老早之前就開了以宜蘭料理為號召的餐廳,在多年的經營下,在大宜累積了不錯的口碑。
 去年,一直致力推廣台菜的阿忠師,把一樓改成台灣小吃區,賣起各式台灣小吃,包括宜蘭的膽肝改良版、蝦卷、鴨賞,以及滷肉飯、切仔麵等小吃,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貴,讓米兒吃過後很驚訝!!如果下次去大直,不妨去吃吃看喔!!

這盤是師傅招待的自製泡菜,口味很特別,但對米兒來說有點辣,拿來炒肉應該更好吃!!

滷肝/120元好像。這滷肝是從膽肝的做法改良而來,吃起來比較濕潤可口,不過鹹度同樣高一些,吃起來軟嫰有彈性,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雞卷一分二條120元,裡頭的餡料很實在,配上前面很好吃的醃黃瓜,米兒一個人就把這盤全吃掉了!!好吃喔!!

擔仔麵,這碗你猜賣多少??沒記錯的話是25元!!超便宜的吧??雖然湯頭沒那麼濃郁,但喝起來也夠鮮甜的了,還有一隻鮮蝦和一片叉燒肉,麵條也很有彈性哩!!

這是可以自己取用的三種醬料,可以拿來沾雞卷或是燙花枝等海鮮~~口味很不錯喔!!

那天阿忠師特別做給米兒吃的酒家菜迷你版,是 很手工的料理,要吃得預訂才有喔!!

店前方有一個開放式的古早擔仔麵攤,很有趣~~


頂廚國宴

台北市明水路598

02-2532-7755

11:30~14:0017:0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