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開店十多年的偉克商人,其實在美國已有七十多年歷史了,這是一家取材自玻里尼西亞等島嶼國家,融合法國、加州、泰國等各國食材及調理方法的複合式餐廳,也可以說是早期台灣很成功的Fusion跨國界的創意異國美食。

 不過也許是因為它位在七樓,給人一種私人招待所的感覺,所以米兒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在這裡好好吃頓飯,只有採訪的時候來這裡拍過漢堡和一些客製化美食。這天,因為一位從美國回來的朋友來找米兒,於是和她相約在偉克商人用餐,實實在在感受一下這裡「窯烤」排餐的魔力。

 說起這個窯烤,其實你可以從玻璃圍著的開放式窯燒爐旁,看著師傅熟練地把食材放到已砌了十幾年、用木炭燒烤的窯燒爐裡;不一會兒,就烤出香氣撲鼻的美味窯烤料理來,菜單裡有肋排、還有燻肉、燻魚以及烤鴨等等,但是最吸引米兒的還是美國prime級牛肉烤出來的牛排!!因為這種磚窯是利用「間接火」熏烤,讓食材的鮮甜原味能充分保留,並帶有煙熏相思木的清香,吃起來自然和一般用恰克台或是鐵板煎出來的牛排不同!!


ps.因為當天米兒用了自訂色溫拍照,所以色溫一下高一下低,照片一下偏黃一下偏藍,但懶得調整了,請大家將就點!!哈哈!!


這就是米兒點的肋眼牛排啦!!中間還有一大塊油眼呢!!這裡的肋眼因為用窯烤的方式,所以散發著一股迷人的相思木的香氣,咀嚼之間都能感受到它的不同,再配上三種不同口味的奶油,每一口吃起來味道都不同。但一大塊肋眼中,米兒還是最偏愛那塊眉毛肉........唉!!那口感真是好的沒話說啊!!

以前都不知道偉克商人的餐前麵包這麼好吃,看起來其實很普通,不過烤得熱熱的麵包,抹上奶油後,在嘴裡會有種愈咀嚼愈有甜味的好口感,會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吃一片哩!!原來他們的麵包是自己做的,難怪外面吃不到這種口味。

邁泰據說是由偉克商人創造出來的調酒,現在在各大酒吧已是經典款調酒,以蘭姆酒為基底,水果香氣重,可惜米兒不喝酒也不吃冰,所以無緣嘗到這款經典酒品。

這個是米兒很愛的熱調飲,本來裡頭是有加酒的,不過因為米兒開車,所以都點不加酒的特調,裡頭有丁香和肉桂,喝起來酸甜中帶著香料的暖香,感冒的時候來一杯,都覺得全身暖了起來。

這是晚間套餐中的前菜和湯任選一種的酪梨番茄沙拉,它的醬汁十分特別,吃起來有點肉燥的特殊口感,應該是因為用了許多紅蔥頭去炒過再打成泥後做成的,讓番茄和酪梨的香氣更加豐富,米兒一個人就把這盤全嗑了!!超滿足。

這是會有桌邊服務的凱薩沙拉,是另外單點的,裡頭的醬汁像是檸檬汁、鯷魚的分量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請服務人員調整喔!!因為現拌的,所以蘿蔓吃起來超清脆的!!

這也是晚間套餐中的湯和沙拉選一的一道,是朋友點的海鮮清湯,實際菜名米兒記不起來了,但喝起來口感很清爽,卻很能喝出鮮味。

這是另外加點的宇宙拼盤,裡頭包括了炸起司餃、肋排、炸大蝦和叉燒肉四種不同的單品,其中最好吃的是肋排,這可是用窯烤出來的獨特美味,比那些以肋排聞名的餐廳都要好吃喔!!

啥!!偉克失火了!!原來這是點用菲力牛排就會有的桌邊秀,當長相美麗的服務人員在你桌邊把酒淋在平底鍋裡,再引燃火苗,整個餐廳都聞得到那酒香和著肉香的迷人味道,當然,吸睛度也是百分百!!讓沒點的人都忍不住想要換掉主菜點這個了。

這就是那塊火焰菲力牛排啦!!厚厚實實的一大塊哩!!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分量實在有點太多了!!不過也正滿足了喜歡大塊吃肉的人。這裡的菲力肉質軟嫰,卻不會柴,口感相當讚,不過米兒還是偏愛油花多的肋眼。

這是另外點的炒麵,實際菜名米兒忘了,有沒有看過炒麵上面還有菲力牛排、烤干貝、還有叉燒肉的??這麼大一盤,拌均了吃真是口口滿足,因為它炒的味道有點類似日式炒麵,但麵條又特別地有彈性,即使一餐吃這麼一盤也夠滿足了!!聽說很受外國人喜愛呢!!

終於吃完要來喝咖啡了,這裡的咖啡杯很特別,果然有大溪地的風情。

這裡的招牌甜點,叫什麼來著??忘記了......但這外頭包著oreo餅乾碎,裡頭的冰淇淋則十分綿密(米兒不吃冰啦!!這是吃過的人告訴米兒的),這款甜點可是美食家胡天蘭,也就是米兒的乾媽特別大力推薦的呢!!

米兒點的咖啡焦糖布丁,吃起來咖啡香很濃,布丁的質地很creamy,口感非常好,比坊間很多焦糖布丁都要好吃!!

很有氣氛的用餐環境。


同場加映/以上吃飽喝足的價格大約五千多大洋,是有點小小奢侈的一餐。不過如果想要來偉克用餐,米兒特別推薦周日的早午餐,1個人780元的自助吧,從沙拉、主菜到甜點都有,尤其是主菜「燻烤鮭魚佐香蔥檸檬奶油」,這道很受好評的烤鮭魚,肉質軟嫩可口,配上香蔥檸檬奶油醬汁,更是讓不愛吃魚的米兒都覺得很讚呢!!


偉克商人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7F

02-2545-9999

每周日~四11:30~14:30、17:30~23:00(五、六延長至0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