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春酒也喝了好一陣子了,本來不想PO上來了,不過因為這一餐吃得很愉快,東西也挺不錯吃的,所以還是寫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亞都的春酒是中西和壁的,也就是把法國菜和中式料理穿插著出菜,乍聽下有點怪,不過實際吃過之後,會發現每一道菜銜接得相當和諧,從一開始的醋飲開始,就喝得出那個醋選的極好,而接下來的每道菜,都有出乎意料的美味,讓原本對亞都餐飲有點興趣缺缺的米兒,對亞都的廚師有了全新的看法!


這個開胃醋飲喝起來溫潤不嗆,喝得出來醋選得極好,讓米兒忍不住一口氣喝光光呢!!

甜酒鴨肝凍佐松露醬汁,這道開胃菜包含了三個部分,中間是甜酒鴨肝凍,前面是烤過的麵包,最前方是黑醋栗凍之類的。這裡的鴨肝凍做得極好,沒有油脂分離的狀況,扎扎實實的風味十足,把它抹在麵包上,再配點酸甜的黑醋栗凍,一口吃下去,真是絕配的口感。

松露蓴菜芙蓉是一道加了蓴菜、松露的蒸蛋,蛋蒸得極細嫰,口感超好,配上有一層滑溜薄膜的蓴菜,與松露的香氣,真是絕品。

慢燉特級牛頰肉佐菊苣。嗯,原本米兒看到菊苣是有點抗拒的,因為米兒不愛菊苣的苦味,不過因為廚師把菊苣和牛頰一起燉,牛頰的膠質和紅酒的香氣,把菊苣燉得幾乎沒有苦味,反而吃起來十分爽口,與軟嫰入味的牛頰一起吃,厚!!人間美味。

精釀糟香龍鱈,精彩的是它的醬汁,把香煎過的龍鱈魚襯得更加鮮美,應該是用蝦頭與酒去熬煮出來的醬汁,滋味異常鮮美,吃完後配上後面附的陳年紹興酒,一飲而盡!!唉!無法形容的暢快。

蝦爆鱔拌麵,嗯,老實說前面太精彩了,這道相較之下比較普通,不過鱔魚醬汁吃起來清鮮微甜,還帶著膠質的質感,讓麵條變得更美味,但配上這清炒河蝦,倒是讓河蝦的味道突顯不出來。

杏香巧克力蛋糕其實分成好幾層,最上層是冰砂,但因為米兒不吃冰給了別人,冰砂下面是杏仁凍,這個又香又滑很美味,再下面是巧克力慕斯,算起來巧克力香很濃郁,不過米兒不愛慕斯,就覺得這甜點還OK,沒有很讓人覺得幸福。所以吃完後,米兒上樓又在外賣櫃買了馬卡龍,哈!回家自己慢慢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