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台北101大樓,也應該看過101,而101的85樓裡有二家絕無僅有的餐廳,一家是比本店鳥很多的隨意鳥地方,一家就是高級版的欣葉食藝軒,比較起來,到85樓用餐,當然要挑食藝軒。

 欣葉食藝軒以精緻的套餐為主,和台菜本店以單點的方式不太相同,以更講究的食材、細膩的手工、並融入西餐的服務流程與精緻的擺盤…這些都是讓價值感提升的要元素。除了菜色之外,坐在窗邊的坐位看出去的風景,可真不是其他高樓餐廳比得上得,因為這裡佔了柱狀101大樓的一半,面東、北、西三面,擁有180度的視野,美食還沒上桌,大多數的人都跟米兒一樣,興奮地指認著遠方熟悉的地標。
 米兒其實來過食藝軒不只一次了,這次是應邀來這裡喝春酒,吃的是特別配的餐點,很可惜的是後來米兒因為要趕場,沒能吃完全部,有點可惜,但整體吃下來已經相當開心囉!!如果還沒去過的人,不妨趁天氣好的時候來這兒感受一下登高樓嘗美食的樂趣。


  桌上的開胃小菜之一,上面是炸牛蒡,下面是炸地瓜片,不過今天二個都切得有點厚,沒有到達理想酥脆的程度,有點可惜。

這個鹹酥花生很好吃,不過米兒怕長痘痘所以很節制。

前菜是纖杯孔雀烏魚子,是用馬丁尼杯盛裝的烏魚子,烏魚子外面先用海苔包起來,再用魚漿裹著,看起來就像孔雀羽毛一樣,吃起來當然也很特別,配上切成細絲的白蘿蔔,相當地爽口。

冷盤的三拼裡共有 酸菜鵝肉捲、地瓜明蝦球跟XO醬杏鮑菇,愛吃蝦的米兒很喜歡沙拉醬下的明蝦,底下的地瓜泥就差強人意。

酸菜鵝肉捲是用鵝肉薄片卷上酸菜,淋上豆醬後,配著青紫蘇一起吃,口感很多層次。

XO醬杏鮑菇是用欣葉自製的xo醬炒的杏鮑菇,不過欣葉的xo醬吃起來太甜,不太像xo醬,如果不叫xo醬,醬子煮杏鮑菇味道真的很不錯,但叫xo醬就覺得吃起來沒那麼讚!!

欣葉的招牌佛跳牆,是沒有芶芡的喔!!加了一片魚翅下去,雖然一小盅而已,卻足以讓米兒一下子吃到見底喔!!

翠綠蒸藍斑底下是豆腐,而肉很厚實而帶彈性的藍斑魚上面,覆蓋的翠綠色泥狀是蔥、薑打成的泥,相當有創意的料理方式,蔥的綠色保存得很好,再加上畫龍點睛的紅辣椒絲,把魚肉的白襯托出來,配上底下的蒸魚醬油,味道十分可口。

蠔油鮮鮑魚是用蠔油醬汁淋在煮好的生鮮小鮑魚以及鮑魚菇上,鮑魚吃起來軟嫰可口,比鮑魚菇讚多了,哈哈!!

因為沒時間吃完其他的,在等的時候,透過玻璃窗外看風景,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雲霧時開時散,倒也別有一番風情。


食藝軒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85樓之1

02-8101-0185

11:3015:0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