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吳興街上,台北醫學院旁的這家穆記牛肉麵,應該是許多愛吃牛肉麵的老饕都吃過的店吧?這家店算起來也開了三十多年了,一直都維持著相同的風味,它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清燉和紅燒牛肉麵,以及斤餅和一些小菜,可是卻會讓老客人一直帶新客人來,新客人再帶親朋好友來.

 米兒第一次吃到穆記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是個剛畢業的黃毛丫頭,對於那濃郁的湯頭沒有太大的感動,倒是那斤餅,厚~足足讓愛吃麵餅的米兒一口氣吃了二張,你知道,他們家的斤餅比較厚,也比較大,所以一口氣吃二張再加上湯,其實肚子會撐到一個不行,但卻讓米兒從此愛上了斤餅......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170元(小).這裡的紅燒牛肉湯屬於重口味的那一種,麵條是家常寬麵,很有嚼頭,而牛筋和牛肉也都燉得十分軟嫰,吃起來很過癮!!

這是放在桿麵台上”醒”著的斤餅,瞧那一顆顆白泡泡幼綿綿的模樣,真是超級迷人的啦!!不愧是米兒最愛的斤餅.

在鍋子裡煎得金黃的斤餅,你會發現到它沒用什麼油去煎喔!!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起鍋前工作人員還要用鐵砂掌在鍋邊把斤餅拍鬆,讓口感更酥哩!!

看到放上去的牛腱肉那豪邁而不小氣的排法了嗎?光是這一卷就可以當一餐吃飽了哩!!

斤餅包牛肉/100元.這裡的斤餅比較厚,吃起來自然有嚼勁,配上美味的甜麵醬和脆而多汁的大蔥,即使冷了都夠味.

冰箱裡陳列著許多不同小菜菜可以自己拿取~每一盤都用保鮮膜蓋起來喔!!

簡單但是很乾淨的店面,在裡頭吃飯很安心.

穆記

台北市吳興街239號

02-2722-2707

11:0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