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年前,米兒曾經採訪過位於永和竹林路上的蓮薌,這是一家以中式養生甜品為主題的小小店面,當時的蓮薌生意很好,米兒也十分驚艷於這小小的店面居然能做出這麼優質的甜品。
 不過,好長一段時間沒去了,元宵節那天,米兒為了想吃個湯圓,決定到蓮薌去吃一碗記憶中美味的酒釀湯圓。沒想到,這一吃,竟然讓米兒相當失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了呢??變漂亮的店面,雖然位置仍然不多,但是客人不像以往那麼絡繹不絕了,直到米兒吃完,才知道原因。



端上桌的酒釀湯圓,上頭灑了桂花乾,讓湯頭散發著桂花香,讓米兒食指大動。

沒想到一咬下去,這........絕對不是米兒印象中的蓮薌湯圓,米兒甚至強烈懷疑這是煮壞了的冷凍湯圓,這比米兒到超市買的桂冠湯圓還不好吃!!既不香又不綿!!最扯的是那個酒釀湯,米兒記得當年老闆曾說過,市售酒釀最常出現的缺點就是太「老」,而這裡的酒釀是從生米開始製作,掌握發酵程度,做出來的酒 釀不會過老,也不會太酸,但今天的酒釀不但米粒吃起來全老了,酸度也酸到讓米兒無法食用,結果最後勉強吃完湯圓,芶了濃芡的酒釀湯幾乎都沒喝到。

於是又點了一碗龜苓膏來清清火吧!!唉!!這龜苓膏,也是乏善可陳,吃起來感覺就是帶著苦味的果凍,不知讓人該說什麼是好。

店面變美了,但味道卻變差了的蓮薌。到底怎麼了呢??什麼時候能再做出好吃的酒釀湯圓來!!??


蓮薌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149號

02-8927-2561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